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客户端无法收发邮件问题的处理方法

对于用户反映通过客户端软件无法进行邮件收发的,请按如下步骤进行判断处理:
1. 询问客户端报错提示,根据错误提示判断问题原因,常见的错误提示:
1.1. 拒绝收件人之一:检查收件人地址是否是存在(对于给XMAIL不存在地址投递邮件时就有这样的提示)、检查“我的服务器需要身份认证”是否勾选。
1.2. 总是提示输入用户名、密码,请用户通过WEBMAIL进行登录,验证用户名和密码是否正确;
1.3. 提示找不到主机的,请用户将POP3和SMTP服务器换成对应IP地址后再试,如测试可以正常收发邮件,告知用户属于用户本地电脑DNS对POP3和SMTP服务器无法正常解析所致,请用户联系接入服务提供商处理。
1.4. 提示0x800C0133错误或邮件接收和发送异常(如:发送的邮件滞留在发件箱,无法到达已发送邮件中;WEB正常收下来的邮件,在客户端无法显示;打开OE文件夹无法显示邮件列表) 是由于OutlookExpress软件本身有存储限制,单个文件夹超过2G或者接近2G,可能会出现上述情况,解决方法:建议用户检查邮件存储目录(右键点击OE中的文件夹,选择属性,即可查看到邮件存储路径)中的*.dbx文件是否达到2G;是,建议用户备份或者删除多余的邮件或者指导用户在OE下重建标识即可;
1.5. 提示598 mail rejected by keyword,服务器错误编号0x800CCC61:通过客户端发邮件时,如果邮件主题或内容中包含TAP网关过滤的关键字(比如说法轮、代开发票等),会直接在客户端上报上述提示(通过WM发邮件时,会直接提示系统忙),请用户检查主题或内容是否包含政治性关键字或垃圾邮件特征关键字,也可以让用户提供具体的时间、发件方地址及收件方地址,由263客服人员查询服务器日志,最终判断拒收的关键字名称。
2. 请用户先关闭本地电脑上的防火墙和实时监控软件后测试:
由于防火墙和实时监控软件设置不当或临时出现异常,会造成电脑的25和110端口被屏蔽或使客户端软件无法访问网络,故可先关闭防火墙和实时监控软件进行测试,以判断是否是由于防火墙和实时监控软件的原因。
3. 与用户核对客户端设置:
工具-帐号-邮件(找到已经建立的企业邮箱帐号)-属性-服务器-分别检查pop3、smtp、用户名、密码填写是否正确;我的服务器需要身份认证是否点勾。(用户名设置:用户要求填写整个邮件地址。)
4. 对于用户表示完全无法收发邮件(非慢、非时断时续):
4.1.指导用户在DOS命令下,telnet连接263公司的POP和SMTP服务器相应的端口进行测试,看是否可以连接:
telnet pop.263xmail.com 110
telnet smtp.263xmail.com 25
4.2. 对于无法连接的,让用户连接网易公司的POP和SMTP服务器相应的端口进行测试,看是否可以连接(判断是否是由于网络原因无法连接服务器):
telnet pop.126.com 110
telnet smtp.126.com 25
4.3. 如仍无法连接,告知用户应该是本地电脑的110和25端口被限制造成客户端无法收发邮件,请用户自身检查(可能防火墙或一些其他软件限制了电脑的110和25端口或限制了客户端软件访问110和25端口)。
4.4. 如果最终判断确实是用户端网络环境做过限制的(110和25端口被限制),可以让用户使用SSL加密连接的方式进行邮件收发(即勾选高级选项卡此服务器要求安全连接按钮,同时将POP端口由110改成1995,将SMTP端口由25改成465),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5. 对于问题仍无法解决的,直接联系客服人员:
记录用户的邮箱地址和用户端的公网IP(用户在本地电脑上访问http://www.ip138.com即可查询到用户端的公网IP)、出现问题的准确时间(最好具体到分钟)和问题的具体现像,由客服根据邮件系统日志进一步判断问题原因。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客户端无法收发邮件问题的处理方法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