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房产纠纷,怎样预防怎样处置

针对目前老年人因房产问题而引起的纠纷,双塔街道司法所近日邀请了孙正彤律师到钟楼社区,为居民举办了关于房产纠纷的法律知识讲座。

活动中,孙正彤结合居民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针对大家关心的商品房屋的买卖、二手房的买卖、拆迁房的买卖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订购过程当中签定协议的一些陷阱与风险规避,以及购买二手房时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同时,还列举了若干房产纠纷案例,提醒大家面对此类纠纷要充分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为了便于大家记忆,孙正彤还总结了“房产语录”,主要有9条,分别为:一是定金不能超过总房价的20%。二是交了定金和违约金,如遇到纠纷问题,只能选其一进行赔偿。三是有约定从约定,无约定从法律规定,没有法律规定从交易习惯。四是如果合同遇到不可抗力(自然灾害),合同无效,可以退回定金。五是中介合同中,定金要写代收,要写总价,要写签合同日期。六是在四种情况下,限制交易,具体为:司法查封、折迁冻结、抵押登记、异义记载。七是房产中介办理过程中,先还清银行按揭款再取消抵押登记,再办理过户。八是好人当不得,应该怎么走的程序一定要怎么走,不要偷懒。九是租房子要房东书面同意。(管有明 王颖)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房产纠纷,怎样预防怎样处置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