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google在线字体托管

网页设计师会发现有些美丽的字体并不一定能在所有访客的电脑里正确显示,这是因为该字体有可能不存在于用户的电脑里,最早的解决方式是使用图片,还有一中方法就是将字体文件上传到服务器,在访客进入网页时自动加载并使用该字体来显示某段文字,这就是服务器端字体,可以在CSS里编写。但实问题随之而来,有些字体文件非常大,尤其是中文字体,很容易造成网页开启速度缓慢、流量增加等等一系列问题。
两年前了解到服务器端字体的时候,脑海里就想 Google 什么时候能给我们提供这项服务呢,会省很多事。果不其然, Google 字体目录服务早在今年五月就正式接客,尻,我竟然到今天才发现。
Google Font Directory
的出现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源字体托管于 Google,不但能节省我们的带宽,还可以让我们将字体调用于个人或商业项目。通过Google Font API,所有在此目录下的字体都能自由使用于任何网站。
google在线字体托管
在点击其中的任一字体后,会出现该字体的相关资讯,包括设计者、API 参数名称、License 及文件大小,且会有该字体在各种尺寸下显示的范例、字集、描述等等。
google在线字体托管
点击“Get the code”后,会出现如何将该字体插入你的网页、及从CSS调用的简易语法教学。 这只是最基本的写法,更多实操说明可以参阅 WebFont Loader文件。
目前 Google Font Directory 字符范围仅涵盖西里尔、希腊、高棉、拉丁,字体量也很少,暂时没有中文的字体可以使用,期待 Google 字体目录能尽快提供中文字体,楞大一股沟公司,应该不会嫌弃中文太占带宽吧?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google在线字体托管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