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环保局投诉苏州向阳路板硝子、雷贝斯托、舍弗勒,腾辉电子排放毒气

我是竹园路小区的业主,昨天晚上9点多,小区中就弥漫着一股浓烈刺鼻的恶臭,半夜味道仍浓,不敢开窗,早上起床仍有味道。
此处附近的工厂排毒气也不是一次两次了,都几年了,为何环保局处理不了呢,板硝子、雷贝斯托、舍弗勒,腾辉电子都是老投诉了,没处理,没搬迁,没关停,这是为什么?
上次新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回复说,就是腾辉电子排的毒,处理不了,你们也没办法,没办法你们回家卖红薯去吧。身在其位,须谋其政。
请苏州市环保局不要说属地管辖之类,你们就知道转发到属地,关键是属地管不了,有功夫还是少呆在办公室,多到向阳路和珠江路交界处走走,火烧味,臭鸡蛋味,鸭屎味等恶臭,绝对是五味俱全,炒菜都不用放别的调料了。
也不要说工厂如何改善投资几千万环保处理设施,这些都是虚的,如果是真的那花的钱也是打了水漂,投了设备开了吗,活性炭、冷凝塔处理毒气、废气是要成本的,这附近的工厂投诉起码有四五十起了,不信你们可以搜索下“向阳路”之类。在如今这商人失去良心道德的逐利时代,如果不闻不问,听其任之,就是同流合污、为虎作伥。要负起起码的环境监管和处罚的职责。
也不要说工厂和居民区间的卫生防护距离至少要有500米,也不要说先有工厂后有小区之类的话,说这话的人我严重怀疑你的立场,10000米又如何,致命的毒气501米的距离闻到死了是不是工厂就没责任了,先有工厂后有居民小区,这话你也说得出,是不是没居民小区这毒气就应该放出来,就没人会投诉你们工作也轻松点。
如果没有解决问题,不要电话回复给我了,那是你们的流程,没处理好不要来骚扰我休息,我和你们一样,也想清静点。
东西南北风,工厂在当中,半夜毒气来,捶足又顿胸,投诉到环保,又做无用功!

2011年8月4号环保局回复:

先生你好:
你在市委书记信箱和公众监督上等投诉的信访已收悉。
你反映的向阳路废气扰民主要涉及两家企业(舍弗勒、腾辉电子),在环境监察人员近几年的环境监管中,这两家企业的废气治理设施一直是正常运行的、废气污染物的排放也达到了国家标准,未发生过废气治理设施闲置等环境违法行为。但达标排放不等于不排污染物,不等于没气味,而且这两家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都使用一定量的化学品,少量的化学品在运输、储存、使用过程中会挥发,加之这两家企业周边环境敏感目标较多(居民小区、学校),客观上会影响到群众的工作和生活,造成该区域废气扰民的重信重访问题。新区环保局一方面对企业严格监管,保证废气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另一方面要求企业对原有设施进一步改造,减少污染物排放。现将这两家企业的废气排放情况简明报告如下:
一、 舍弗勒摩擦产品(苏州)有限公司
该公司原名“雷贝斯托摩擦产品(苏州)有限公司”,1997年建设,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用摩擦产品的企业,共有8个废气排口,除了燃气锅炉排口,其余废气排口都有治理设施,针对近期信访比较多,我局已要求该公司于下周停产,对部分废气处理进行检修;另由于天气炎热,公司部分车间生产时门窗开启,造成少量废气无组织排放,我局已要求公司采取措施,加强管理,减少废气的外排。
该公司的新厂房,位于浒关的新厂主体工程已全部结束,目前正在建设配套设施。预计该公司在8月开始搬迁,随着搬迁的进程,向阳路工厂的产能会逐渐减少,明年3月份左右向阳路工厂停止生产。
二、 腾辉电子(苏州)有限公司
该公司生产覆铜板,2000年建设,使用的原材料中有丙酮和树脂等化学品,共有3个废气排口,治理设施是用然气焚烧炉处理有机废气,焚烧炉两用一备。2010年在环保部门的监督下,整改了一台焚烧炉,今年七月对另外的焚烧炉进行了整改,改造原理由直接燃烧(正压)改为蓄热燃烧(负压),延长了燃烧时间,进一步减少了废气中污染物的排放,目前2台改造过的焚烧炉已在运行,我局已要求该公司对目前使用的焚烧炉在近期内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检测。
2011年上半年我局将向阳路废气扰民问题上报为市级“突出环境问题” 进行整治,并按月向市环保局报整改进度。我局将一如既往加强监管,保证现有废气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减少废气扰民问题。

苏州高新区、虎丘区环境保护局
2011-8-4

历史上的今天
7 月
26
    哇哦~~~,历史上的今天没发表过文章哦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环保局投诉苏州向阳路板硝子、雷贝斯托、舍弗勒,腾辉电子排放毒气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