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中星九号卫星升级 安装山寨锅1月4日将不能收看

中星九号卫星信号在今天零点后正式升级加密的消息传出后,令许多“山寨锅”用户坐立不安起来。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一些小区居民不看数字电视、安装山寨锅收看中星九号的节目。元旦过后,山寨卫星锅的用户很可能就收看不到其传输的48套免费电视节目, 这一消息在网上成了讨论的焦点。天通苑居民康晓菲告诉记者,自从2008年6月中星九号上天后,周围就有不少邻居放弃数字电视,转投山寨卫星锅了。

花上两三百元就能免费看到48套节目,比起每个月交18元有线电视费划算多了。但升级的消息传出后,让康女士十分焦急。

而天通苑亚奥电子城卖山寨卫星锅的赵友福说,近一年来,单单他一家在东小口和天通苑一带就装了2500多套。

但近日有不少用户打来电话询问今后怎么办。“电话都快爆了,现在只能等破解了。”赵先生对记者说。

昨天上午,记者在中关村看到,挂着“山寨锅”招牌的商户非常少。在科贸大厦,记者仅发现两三家商户仍挂牌销售。

老板田涛告诉记者,他周围的摊位几乎都销售山寨锅,中星九号要升级了,这些货暂时都用不了了。

田涛称,现在一天也卖不出一两套,比起以前一天卖100多套时,生意淡多了。“都听说要升级,自然没人买了,就等破解后赚钱了。”田老板说,现在他们针对卫星加密的破解升级服务已经开始预订了,每升级一个锅估计能收个百八十元的。

相关说法

昨天,记者从广电总局获悉,中星九号直播卫星终端将通过卫星传输方式进行软件空中升级。

升级后,山寨锅用户只能看到12套节目,直至完全黑屏。原有的“村村通”不会受影响。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安装卫星接收器需要遵守法律规定,私自安装属违法行为,更不要轻信非法商家所谓的可破解升级山寨锅的说法。

新闻链接

中星九号

中星九号卫星主要服务于“村村通”平台,为边远地区或不便安装有线电视的用户服务。

市场上常见的黑盒子就是一种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装置,俗称山寨锅。山寨锅因价格低廉,在一些地区很受欢迎,约有4000万用户。

中星九号于2008年6月发射,预计2010年1月4日开始调整播出前端的技术参数。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中星九号卫星升级 安装山寨锅1月4日将不能收看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