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Windows 7难带来利好 硬件企业须另辟蹊径

现在看来,微软的“黑屏”举动并不是没有目的的,其“幕后”不只是针对盗版,主要还是为了推广Windows7。但这尚未影响到国内硬件企业。上周,计算机硬件板块仍然持续攀升,成交量与前一周基本持平,为1559356股。
Windows 7难带来利好 硬件企业须另辟蹊径
图片:windows 7桌面

从硬件产品的长期发展趋势来看,这个行业已经处于“循环”盈利状态。
但微软推出的新产品Windows7,或能为硬件厂商带来一些利好。从民调来看,Windows7的反响非常一般,甚至可以说,没有十足的“翻盘”把握。Windows7的表现不仅使得微软不会受益,包括看到一丝希望的硬件厂商,现在也开始理性地看待Windows7可能带来的收益。因此,硬件业的发展应该多找“出路”。
换代才能为PC业带来效益
从PC产品的发展历程里人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一点,开始的时候,制作在整个计算机硬件的产业链里具有很重要的位置,后来慢慢被软件所取代,再到后来又被服务所取代。此次金融风暴来袭,使得硬件企业客户的消费能力降低,使得各个硬件企业的业绩增长大幅减缓。
硬件厂商们都期待着整个行业能够兴盛起来,想尽办法去改变现状,但成效不是很大。因为,硬件行业面临着低价值压力,无法突破行情。
Windows 7难带来利好 硬件企业须另辟蹊径


微软

的垄断,备受争议
不过,有媒体称,Windows7的出现,不仅成为微软操作系统发展上的大革命,也将给低迷的PC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有可能引发换机潮,相关企业以及零部件供应商等均将是受惠的对象。
Windows7难拯救硬件业
据最新数据显示,84%的PC运行的是WindowsXP系统,该比例高于一年前的67%。并且,民意调查对Windows7持观望态度和不愿更新的人占到七成以上。
2006年年初,微软在继XP之后推出Vista操作系统。不过上市近3年以来,由于复杂的功能与过于花俏的界面,加上推出时与许多周边硬件及应用软件互不相容,使得消费者对Vista大为失望,抱怨声不断,甚至不少使用者在购买新PC后还降级回装XP系统。

Windows 7难带来利好 硬件企业须另辟蹊径


微软

原本被业界视为是2007年PC产业救命稻草的Vista,由于硬件要求过高,软件支持滞后等原因,普及的预期没有达到。虽然有分析指出, VistaSP1版本面市后,Vista有望真正成为刺激PC产业成长的动力。但是目前国内的Windows98、WindowsXP还是有一定的占有率,Vista到底能不能全面普及还是一个问题。由Vista可以看出,Windows7也不会对人们更换硬件行为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须另辟蹊径提升业绩
Windows7具体如何,我们尚不知晓,但通过民意调查来看,人们对Windows7的期待值并不高。但如果Windows7真的有突破性的研发进展,那么,客户也会“不请自来”。
[url=http://news.xinhuanet.com/internet/2008-06/26/content_8443841.htm][/url]
Windows7推出后,预计接纳的人会比较少。包括华硕EeePC、英特尔ClassmatesPC及OLPC等低价PC相继登录市场,是否真的能显著刺激PC市场的销售,以目前的情况来说,很多人还是持观望态度。
因此,硬件业还要另辟蹊径,面对现状,多条腿走路才是硬件业当下的发展根本。(通信信息报 刘学斌)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Windows 7难带来利好 硬件企业须另辟蹊径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