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C2C平台开店卖家人数超百万 解决42万人就业_电子商务

腾讯科技讯 10月6日,正望咨询发布最新C2C平台卖家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目前C2C平台上的活跃店铺数约为105万个,有42万人通过在C2C平台上从事销售工作的方式解决了就业问题。

正望咨询本次调查发现,由在校学生、大学新毕业生、下岗、待业及无业人员等组成的社会弱势群体,约占全部卖家数量的四分之一。所有在C2C平台上开设店铺进行售物的卖家人数约为117万人,其中仅淘宝网上有店铺的卖家人数就达到了105万人。拍拍网有店铺的卖家为20万人,其中超过半数也同时在淘宝网上开有店铺,并且大多数将淘宝网作为主卖场。

淘宝上的活跃店铺数约为85万个,拍拍的活跃店铺数约为17.5万个,易趣平台上的活跃店铺数约为2.5万个。

正望咨询通过对网店店主在网上出售商品获得的净利润额或者网店雇员获得的工资性月收入的抽样调查分析,并根据各地月最低工资标准来确定C2C平台卖家为社会创造的直接就业机会数量。本次调查发现,C2C平台直接创造的就业机会约为42万个,即有42万人通过在C2C平台上从事销售工作的方式解决了就业问题。按照收入来源比例分配,淘宝网直接创造的就业机会约为38万个。

  C2C平台上就业人口的月收入平均值达到了2080元。不过从月收入分布来看,有42.7%的就业人口月收入在800~1500元区间内,有30.5%的就业人员月收入在1500~2000元区间内,即有近四分之三(73.2%)的就业人口月收入在2000元以下。月收入在6000元以上的就业人口仅占1.3%。

C2C平台还对物流、网上支付等产业起到的积极的推动作用,其中仅C2C平台上卖家和买家的每月商品交付就给物流公司带来约4000万单生意和数亿元的收入。

虽然C2C平台上售物的店铺数和参与人数众多,但多数网店的销售额和网店店主的收入都非常少。据调查结果测算,约2%的超级卖家的销售额占到了C2C平台上总销售额的四成,约10%的中层卖家贡献了约三成的销售额,而近九成的小卖家仅贡献了约三成的销售额,其中月销售额在2000元以下的卖家数量就占到了全部卖家数的三分之二。

根据介绍,正望咨询关于C2C平台卖家的调查于2008年9月份进行,采用了电话调查和焦点组访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电话调查成功样本为2600个,针对淘宝、拍拍和易趣上卖家的焦点组访谈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和重庆四个城市举行。

注:各地月最低工资标准不一样,其中最高的几个地区有深圳关内为1000元,上海为960元,广州为860元,北京为800元,而其他地区一般都在800元以下,其中中西部地区要低一些,基本上低于700元,如武汉市区为700元,重庆主城区的标准为680元,成都为650元。因此,考虑到地区经济发展的差异性,将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地区卖家月收入在1000元以上,其他地区的月收入在800元以上定义为一个就业机会。

历史上的今天
10月
10
    哇哦~~~,历史上的今天没发表过文章哦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C2C平台开店卖家人数超百万 解决42万人就业_电子商务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