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电子商务或成中小企业度冬机遇_电子商务

近期,由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提出“冬天论”,而使人感觉整个互联网特别是电子商务似乎遭遇了冬天。与此同时,浙江省政府及杭州市政府却投入大量资金帮助中小企业开展电子商务,而广东的广州、佛山、中山、江门等地也已制定为当地中小企业大规模开展电子商务培训的计划。这些似乎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在全球经济冬天到来的时候,为中小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和拓展销售渠道的电子商务反而是中小企业改变的一个机会。

面对着业界渲染甚嚣的“互联网冬天论”,阿里巴巴方面也表示,事实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此前提出的是“冬天里的使命”,而非“互联网冬天论”,这个冬天是指全球经济的冬天,并不是指互联网的冬天;马云提出“冬天里的使命”,是希望在全球经济冬天到来的时候,阿里巴巴集团全体员工能牢记自己的使命———“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帮助中小企业度过寒冬。

同时,阿里巴巴方面坚定地认为,全球经济格局的调整将给互联网,特别是电子商务带来历史性的机遇。阿里巴巴的相关负责人坦言,全球经济衰退及中国外贸产业结构的调整确实影响了一批外贸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但就业界传出的大量从事外贸的B2B网商将会在这个“冬天”死掉的说法则并不认同。“从短期来看,全球经济衰退及中国外贸产业结构调整确实影响了一批外贸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但我们认为这是短暂的现象,从长远来说,中国的出口商在全球市场中依然保持竞争力。此外,中国强大的内需带动了内贸的稳步高速增长,这使得阿里巴巴中国交易市场的增速比往年更高。”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在这场全球经济结构调整及中国外贸产业结构的调整过程中,一批高能耗、低附加值及经营管理不善的外贸企业势必会遭到淘汰,这是一个市场大洗牌的过程,不可避免。但市场重新洗牌过后,必然会迎来一个行业更加健康快速的发展,这是市场发展的规律。而中国在全球经济地位的逐步上升,必将给中国的内贸企业和外贸企业都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阿里巴巴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长期看好中国外贸企业及中国内贸发展的未来。

历史上的今天
10 月
10
    哇哦~~~,历史上的今天没发表过文章哦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电子商务或成中小企业度冬机遇_电子商务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