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圣元奶粉:质检总局这次太狠了 没和企业商量

青岛圣元奶粉公关经理王波16日表示,圣元也是第一次知道旗下8个批次产品被检验出含有三聚氰胺,这次检查是国务院统一布局,没和企业协商,圣元无法获知质检总局如何取样,如何检测。他说,“这次太狠了”。

  质检总局9月16日晚通报全国婴幼儿奶粉三聚氰胺含量抽检结果,河北三鹿、内蒙古伊利、蒙牛集团、青岛圣元等22个厂家69批次产品中检出三聚氰胺,被要求立即下架。至此,三聚氰胺问题已经成为中国乳制品产业全行业面临的危机。根据医院病理报告,奶粉中含有的三聚氰胺元素有可能导致婴幼儿出现泌尿系统结石。

  《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王波透露,这次检查是国务院统一布局,统一指挥,没有与企业协商,圣元无法获知质检总局如何取样,如何检测。

  据王波推测,圣元被检验出含有三聚氰胺的产品可能出自内蒙或者河北工厂。圣元在中国主要拥有6个工厂,3家布局在黑龙江,3家布局在内蒙、河北两地。在黑龙江的工厂,奶源取自圣元在黑龙江当地自建的奶场,而内蒙、河北两地奶源主要由当地奶农供应。“我们在黑龙江的工厂应该没问题,像雀巢工厂也建在黑龙江,也没问题。”王波说。

  王波表示,目前尚未发现一例食用圣元奶粉而产生问题的消费者,一旦查出,圣元将无条件回收。他说,“这次太狠了,我们有些措手不及。”

  知名乳业专家汤志庆说:“中国乳品行业的产业模式本来就存在巨大的风险。”据他分析,中国乳品行业大部分企业,只建市场,不建牧场,有50%以上奶源,都靠奶农提供,这部分奶源很难控制质量。

  在此前的8月12日,国家质检总局曝光了54家生产劣质奶粉企业,这些企业因为其生产的奶粉中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等主要营养物质含量大大低于国家标准规定,被列入监管黑名单。据质检总局通报,54家企业已经全部被责令停止生产,30家被移送公安部门立案调查,10名涉案人员被刑事拘留,5名企业代表被公安部门通缉。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圣元奶粉:质检总局这次太狠了 没和企业商量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