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南京蟠龙金陵建设房地产企业老板死亡 引起业界巨大波澜

多个债主登门讨债;南京当地政府成立专案调查组,其他两名股东已被警方控制

◆每经记者 刘春香 发自南京

7月底,南京蟠龙金陵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蟠龙金陵建设)董事长平理去世,在南京当地的房地产业界引起较大的波澜,也使蟠龙金陵建设的债务问题浮出水面,正在开发的 “阳光金峰阁”随即停工,公司超过1亿元的内外债务遭遇讨债高峰。

一家企业怎么会因为董事长的去世而暴露出这么多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赶往现场展开调查。

死亡疑与被逼债有关

据悉,目前其他两名股东,已经被警方控制,并且限制出境。

昨日下午,当记者来到蟠龙金陵建设的门口时,发现来交涉的业主源源不断,而讨债的债主也络绎不绝。

债主中,有被欠20多万元的南京某建筑装饰材料公司,有被欠橱柜款的某橱柜公司,有被欠近80多万元的某房屋置换公司。短短半个多小时,就有6家企业来讨债。据业内人士不完全统计,蟠龙金陵建设内外债务超过1亿元。

知情人士透露,“蟠龙金陵建设本来就没钱,空手套了那么多钱来运作,包括土建、装修、水电等都欠有巨额债务,他(平理)不死,还会想办法弥补这个窟窿,如今他死了,很多问题都难办了。”

据了解,开建“阳光金峰阁”时,蟠龙金陵建设通过公司内部员工认购方式,共认购计78套房子,募集资金约2000万元。蟠龙金陵建设把这78套房子抵押给一家投资公司,融资近2000多万元。就这样,平理通过高利贷、抵押融资、职工内部认购以及正常的房屋买卖,把整个房地产项目做了起来。

“这78套房屋的业主,都是公司员工或平理的亲戚,整天向他要房子、要钱,”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还有约2000万元的高利贷。

一位业主更称,平理的去世与债主逼债压力过大有关。

延期交房仍未达标

“房屋本来是2007年12月31日交付,但到今年8月还未完工(3~9层),他一死,我们对公司的信任就瓦解了,”据业主介绍,“阳光金峰阁”的交付在拖延了7个月之后,在8月1日突然通知业主收房。然而,当业主见到自己购买的精装修房子时,却大失所望。

“当时我美滋滋地去收房,进了我的房子一看,一片狼藉。原本说好的精装修,地板却泡在水里,很多业主的房子还是毛坯,有的只装修了一半。”一位业主对记者无奈地说。

另外一位业主说:“原本我们要为装修的事情和开发商交涉,没想到一位开发商员工把钥匙交给我时说,‘你们拿着钥匙赶快想办法吧,董事长死了,资不抵债了’。我们当时就慌了,只好先接过钥匙再说,接下来,能住的房子先找中介租出去,挽回一点损失再说。”

政府迅速介入处理

获悉这一事件后,南京市政府迅速作出反应。据业主介绍,南京市鼓楼区区委、区政府成立了专案调查组和现场受理引导组。区主要领导也专门召开协调会,要求各部门竭尽全力依法、妥善处理,保护群众的合法利益,维护稳定大局。

昨日,当地政府已发出通知称,即日起,各施工单位将陆续进场,按合同对未完成的工程项目继续施工。蟠龙金陵建设正常运转,马大翔为总负责人。关于办理“两证”的问题,鼓楼区政府也正在协调市房产、国土部门,具体办理时间另行通知。

债主和业主们对政府迅速介入此事并做出安排表示满意。一位债主说:“总算有政府介入,给我们吃了颗安心丸,不然我自己垫的这几十万元,都没地方要了。”

记者发稿前,尚未联系上南京市鼓楼区相关政府官员。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南京蟠龙金陵建设房地产企业老板死亡 引起业界巨大波澜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