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微软推Hyper-V虚拟化软件 叫板VMware 及下载地址

6月27日消息,微软于周四发布了Hyper-V服务器虚拟化技术软件,欲与对手VMware展开竞争。

  据国外媒体报道,Hyper-V是Windows Server 2008的组成部分,它允许用户在一台电脑上运行多个虚拟机,为公司在设备、电力、维修和其他费用上节省了大笔资金。微软表示,Hyper-V可以为那些寻求加强服务器能力,灾难恢复,快速系统迁移以及搭建一个安全的测试与开发环境的用户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微软此前曾表示将于今年8月推出这款产品,而现在它比预期提前了两个月就面世了。

  3月份时,微软就已推出了接近最终版的Hyper-V候选版本,可以支持Windows Server 2003 SP2,Windows XP SP3,Windows Vista SP1和Novell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操作系统。据悉,此次发布的最终版的Hyper-V增加了对Vista SP1 x64和Windows XP SP2 x64操作系统的支持。
""

Windows Server 2008运行界面

【CNW.com.cn 专稿】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延迟之后,被业界一直关注的微软虚拟化软件,最近终于发布了公众测试的beta版本。

显然,与此前发布的社区版本相比,此Hyper-v beta版被加入了诸如快速迁移、集群高可用性、支持在Server Core上面运行、支持VHD工具等特性。微软认为,这对市场很有吸引力。不过,VMware公司立刻就有了回应,表示与VMware公司的ESX Server相比,微软的Hyper-v还远不成熟,缺乏竞争优势。

业界有相当多的人认为,微软Hyper-v的正式发布将会给VMware带来巨大的压力。相信,这也是VMware急于反击微软所发布Hyper-v beta版的重要原因。

自信满满的Hyper-v

根据微软方面的表述,此次发布测试版本比预期提早了一些。微软Windows 服务器部门的产品经理Bill Laing表示:“高质量Hyper-v beta版本的发布要早于我们此前的预期,因此,客户和合作伙伴将有更加充分的时间进行评估,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反馈,以便研发更完善的产品。”

去年4月,微软表示,将会在Windows Server 2008发布时暂缓发布服务器虚拟化软件,当时的代号为Viridian。在那之后,微软的Viridian开发团队又表示将会削减其中的诸如在线迁移等重要特性,以便保证按时发布。

不过,此次Hyper-v的beta版本并不是独立发布,而是发布了一个内置beta版Hyper-v的Windows Server 2008的RC1企业版。根据微软方面的信息,该版本将会在2008年6月30日到期。

微软的虚拟化战略产品经理Mike Neil在其团队博客中表示,Hyper-v还是只能安装在64位的Windows Server上面,只支持Windows一种虚拟机操作系统。微软表示,将来也许能够支持其他的操作系统虚拟机,比如说Linux。

微软表示,Hyper-v最多只能运行在16颗物理处理器内核上,每个虚拟机最多能支持64GB的内存。同时,Hyper-v能够运行在Windows Server 2008的Server Core模式下面,这可以显著地降低物理机上操作系统的大小。

此外,虚拟硬盘(VHD)可以在虚拟机封装环境之外被检测和修改,并且Virtual Server 2005 R2的虚拟机文件VHD现在可以被导入Hyper-v中。

“微软的Hyper-v会给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在上面可以搭建他们的虚拟化解决方案。”Neil在其博客中如是说,“它也会提供业界最好的性价比产品。”

VMware:Hyper-v不成熟

就在微软宣布其Hyper-v的beta版可以对公众开放下载后不久,VMware立刻就发表了相关的还击言论,表示其自身的ESX Server才是更为优秀的产品。

“我们并不认为微软的Hyper-v和VMware的ESX Server可以真正地放在一起相提并论,毕竟微软的这个产品还只是beta版,而ESX Server已经存在并且使用了7年。”VMware的高级市场产品经理Bogomil Balkansky表示。

Balkansky 认为,客户需要产品的稳定性、成熟度和健壮性。VMware的产品通过数年的应用,已经证明了其可靠性,并且VMware有很多客户都将他们的关键应用部署在ESX Server上,这也能说明产品的性能。

与此相对应的是,微软直到现在才开始发布其第一代Hypervisor产品的公开beta版。Balkansky认为,客户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Hypervisor,Hypervsior只不过是将服务器能够区隔成多个虚拟机的工具软件而已,客户更需要的是管理工具、成熟的应用解决方案。

Balkansky 表示,用户也同样要求Hypervisor之上的能力,而这些是微软所没有提供的。这些能力包括自动重启虚拟机、跨物理服务器资源池的自动负载均衡、不同物理服务器之间的虚拟机在线迁移,其中60%的VMware用户都使用了VMware的在线迁移功能。

“这些功能能够确保客户利用虚拟化能力优化其数据中心环境,也确保了客户环境的高可用性、高可靠性、管理的简便性。”他表示。

微软的虚拟化长路

但是,Mike Neil表示,他对Balkansky所提出的观点有所保留。他认为,微软非常满意自己所研发的Hyper-v产品。此外,微软的Windows Server 2008集成Hyper-v,也将使得微软的虚拟化技术迅速得到普及,正如此前微软对Netscape的策略。

“Hyper-v是一项激动人心的技术,允许所有的客户利用其优势。这就是为什么它是我们Windows Server 2008重要部分的原因。通过此次发布的beta版,Hyper-v做好了接受大范围客户评估的准备。”Mike Neil表示。

根据微软方面的消息,除了在Windows Server 2008中集成Hyper-v之外,微软还会将其作为一个单独的虚拟化产品发售,以便客户可以在一个物理服务器上虚拟出多个虚拟机来,其零售价格为28美元,无CPU限制,而ESX Server 3i的独立软件价格为每两颗CPU 495美元。

这种价格上的优势,也将使得微软占据一定有利的地位。不过,面对VMware现有的竞争优势,微软的虚拟化要取得足够强的地位,还有漫漫长路要走。

Balkansky 指出,在虚拟化领域,微软有关其Hyper-v的研发才刚刚起步,而VMware却在不断创新且一直保持着在虚拟化领域的领先优势。

VMware下一代的Hypervisor架构ESX Server 3i,是一个硬件集成的Hypervisor架构。作为一个瘦架构的Hypervisor,ESX Server 3i并不依赖于任何特定的操作系统,因此可以消除大多数跟操作系统相关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问题。

同时,作为一个非常精巧的Hypervisor,ESX Server 3i能够被嵌入到服务器中,现在基本上所有的主流服务器厂商,都已经在不同的服务器产品线中提供了对ESX Server 3i的支持。Balkansky 表示,“这种内置虚拟化功能的服务器将最早在2008年初发货,比微软的Windows Server 2008或者其Hyper-v要早很多。”

除此之外,基于x86架构的这些内置了虚拟化功能的服务器产品,将会支持Windows、Linux和Solaris这三种操作系统,这也是VMware获得用户欢迎的地方。

相关链接

Hyper-v新特性

■ 快速迁移和集群高可用性;

■ 集成在Windows 服务器管理器中,安装虚拟化异常容易;

■ 支持在Server Core上运行Hyper-v;

■ 支持VHD工具(诸如压缩、扩展和检测);

■ 独立安装Hyper-v 管理控制台,而无须安装Hyper-v的完全角色;

■ 每个虚拟机支持最多4个虚拟SCSI;

■ 每个虚拟机支持多网卡;

■ 每个虚拟机最多支持64GB内存;

■ 提升了性能、可扩展性和可靠性。

微软 Hyper-V 技术应用在IBM服务器上
微软发布了 Windows Server 2008 的虚拟化技术组件 Hyper-V 的最新版本,而本视频演示了如何将这一功能于 IBM 服务器进行整合,构造一个虚拟化平台。

微软近日发布了Windows Server 2008的Hyper-V虚拟功能的Release Candidate 1 (RC1)更新。

据称这个更新提升了虚拟化技术的安全性、稳定性、性能、用户体验和兼容性等等,编程模式和配置也有所更新。更新后需要重启电脑,此项更新不能被卸载。

下载:32位64位

另外微软还发布了一个Vista的更新,可以远程管理启用RC1版虚拟化功能的Server2008,下载

"Win2008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微软推Hyper-V虚拟化软件 叫板VMware 及下载地址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