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天涯论坛收1元注册费 自称为净化网络环境

  晨报讯 (记者 郝涛) “注册天涯网论坛的会员,竟然还要收取一元诚信认证费,太不合理了!”昨日,读者徐女士致电本报,她下午登录天涯虚拟社区论坛,在注册会员的过程中,发现需要用诚信认证才能发帖,而且还需要用从手机上扣一元钱。对此,天涯社区的解释是为了净化网络环境,提高门槛。传播学专家也表示,这只是商业网站的一种选择,是否形成跟风将无法预测。

  昨日下午,记者登录天涯虚拟社区,输入一个新的用户名注册,结果账号建立成功后,网站立即跳出一个新的界面,“您的天涯账号已经建立,但还没有经过诚信认证,只能浏览本站,不能使用发帖、回帖等其他功能。”

  记者看到网站的诚信认证操作介绍为,用手机编写短信内容80##,发送到1066####,将收到一条含12位天涯诚信码(数字)的短信,然后将收到的天涯诚信码填入到下边的天涯诚信码一栏中提交,成功接收信息,资费一元一条(不含通信费),未成功接收信息不计费,费用由运营商代收。

  昨日,天涯虚拟社区一位工作人员称,天涯社区进行诚信认证收费目的是为了提高门槛,净化天涯虚拟网络社区的环境。他介绍说,天涯社区经过近年的发展,网站的浏览量上升,因网站没有设置门槛,少数网民恶意注册账号,将天涯社区当成了一个发布免费广告的地方,有的还发布非法信息,甚至谩骂骚扰他人。手机号码面对的是一个终端的用户,输入手机号码进行诚信认证,可以适当提高网民注册的门槛,注册会员的网民不会在论坛上肆无忌惮。只有通过诚信认证的用户,才能给其他用户留言、评论、发帖、回帖或使用更多的产品。

  随后,一名女客服工作人员称,如果需要免费的诚信认证,还有一种方式是注册天涯的免费邮箱,激活用户名后可收集免费的诚信认证码。

  对于天涯虚拟社区论坛注册收费问题,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喻国民告诉记者,天涯虚拟社区论坛本身是个商业性网站,可以选择提供免费服务,也可以提供收费服务,因此天涯社区的人气旺了,注册会员要收费并不奇怪。

  “天涯社区收取一元费用进行诚信认证,只是其商业模式的一种选择。”喻国民说,如同当年收费邮箱一样,该举措是否有好的效果还需要期待时间检验,是否在众多的网络公共论坛上形成跟风也无法预测。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天涯论坛收1元注册费 自称为净化网络环境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