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苏州地铁各站点详细分布情况

1、木渎站:位于竹园路与金山路路口,南距路口范仲淹像约9m。该站为苏州市轨道交通一号线的起点站,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设站后单渡线和站前单渡线,出入段线从站后正线引出,沿竹园路向西,然后北折至天平车辆段。
2、金枫路站:位于苏州新区竹园路、金枫路交叉口,车站沿竹园路设置。该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车站附近有万枫家园、苏州新区自来水公司、均豪精密工业公司等布置。
3、汾湖路站
该站位于新区汾湖路以西苏州外国语学校附近的竹园路上,距汾湖路约320m,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车站附近有新升新苑、新创竹园小区等居住区和苏州外国语学校等。站位受西端220kv高压线控制。
4、玉山公园站:位于新区长江路西侧的玉山公园中小河南边,北距玉山路约300m,南距竹园路约310m,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车站标高受控于北端小河。
5、苏州乐园站:位于新区金山路以南长江路西侧的苏州乐园东北角停车场下,紧靠金山路设
6、塔园路站:位于新区邓蔚路,跨塔园路设置,站位主要受地下管线控制,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
7、滨河路站:沿邓蔚路跨滨河路设置,东临京杭大运河,站位受地下管线和东端绕避规划跨运河桥的曲线控制。该站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
8、三元村站:位于干将西路和西环路的“丁”字路口,根据规划意见,车站位于西环路高架桥及沿西环路小河下,平面布置及埋深均受到控制,同时亦受西端绕避规划跨运河桥的曲线影响。该站已处于中心城区,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
9、桐泾路站:车站沿干将西路跨桐泾路布置。该站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车站周边有彩香一村、彩香二村等大型住宅小区布置。
10、广济路站:位于干将西路和广济路“丁”字路口。该站是与路网规划中的二号线的换乘站,西北象限设有联络线,一号线为地下二层侧式站台站,两正线间设有存车线;与二号线形成“侧岛换乘”,二号线站台位于地下三层。周围密布房屋,广济路两侧为军队用地,
11、养育巷站
车站位于古城区养育巷以西200m的干将中路,干将河下,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
12、人民路站
人民路站设在人民路乐桥下,位于古城区中心位置。根据苏州市轨道交通路网规划,轨道交通四号线沿人民路设置,该站是与四号线的重要换乘车站。该站设计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四号线车站设于地下一层,为侧式站台,两线形成侧岛“十”字换乘。由于此处干将中路以立交方式下穿人民路,施工期间需拆除乐桥重建。
13、临顿路站
该站位于临顿路路口的干将中路马津桥下,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
14、仓街站
该站位于仓街路口的干将中路上,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为方便线路从相门桥北侧穿外城河,本站站位设于干将路偏北。
15、东环路站
位于东环路路口的干将东路上的高架桥下,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
16、星明街站
位于工业园区中新路与星明街的丁字路口处。该站位于工业园区入口处,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
17、星海街站
星海街站位于星海街路口的苏华路上,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为方便运营及故障列车停放,在两正线间设两条停车线。
18、星港街站
车站位于星港街西侧的绿地中,两侧道路规划高层建筑。该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
19、会展中心站
车站位于金鸡湖东北角翠园路上,会展大道路口。车站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
20、华池街站
车站位于翠园路上,跨华池街布置。车站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该站为曲线车站,站内右线曲线半径813.165m。左线曲线半径为800m,左右线按同心圆设计。
21、星湖街站
车站位于翠园路上,跨星湖街设置。车站东端为新区行政中心大楼,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
22、南施街站
车站设于南施街以东的翠园路中央的绿化带中,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
23、星塘街站
车站设于翠园路与星塘街交叉口,沿翠园路布设,与轨道交通三号线换乘,一号线车站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三号线为地下三层岛式站台车站。
24、钟南街站
车站设于横泾巷与钟南街交叉口,沿横泾巷布设,为本线终点站。车站设置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苏州地铁各站点详细分布情况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