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黄金72小时”只剩16小时道路亟待打通

四川地震灾后救难“黄金72小时”只剩下16小时!救援部队突入了汶川重灾区正在救人,但重型装备仍然难以进入。武警水电部队正在抢修通往汶川的道路,预计14日晚间能打通汶川公路,让大型救灾设备进入重灾区。

  救援界认为,灾难发生之后的存在一个“救难黄金72小时”,在此时间段内,灾民的存活率极高。每多挖一块土,多掘一分地,都可以给伤者透气和生命的机会。在世界各地历次大地震中,72小时内的国际化救援是最有效的救援方式。

  WHO西太平洋地区紧急灾难专家裴西根说:“有些人可能会在被建物压迫后生还,但要是不马上给予特别照护或流体食物,他们会立刻死亡。”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指出,72小时后,救出来的要么是尸体,要么就是奇迹。有时候奇蹟确实会发生,1980年意大利发生大地震,一名男孩被压在瓦砾13天后获救。

  据中央气象台14日天气预报,汶川、都江堰、北川等地震灾区将从14日夜间起,天气逐渐转为阴间多云,15日至16日,地震灾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四川省气象台台长范晓宏表示,降雨停歇有利于抗震救灾工作的开展。

  但气象专家提示,未来两天,前期的降雨使四川中部、重庆西南部、云南东北部和西部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其中,四川中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当地居民和抢险救灾人员需注意防范地震余震和降雨造成的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黄金72小时”只剩16小时道路亟待打通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