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四川阆中古城明代白塔在地震中拦腰折断(图)

新华网成都5月13日电(陈勇)12日下午2时18分许,四川阆中古城地动山摇,刹那间,刺耳的呼啸声让人胆战心惊,人们的惊呼声响彻古城。人们纷纷跑向开阔地带和广场、江边避灾。

  古城中的中天楼木柱被震波扭裂。傍晚时分,记者攀上白塔山看到,山腰山岩崩塌,古城人天天能够见到的白塔雄姿已荡然无存,一大堆砖砾堆在塔脚下,而“香城宫”残壁破败。

  据景区工作人员李慧琼介绍,当日下午景区人员很少,地震时仅几个人在现场,当时她突然感到一阵地动山摇,便看见白塔“裂”开一条长缝,仅1分多钟,白塔便经受不了这份折腾,拦腰震断。

  修建于明代的阆中白塔是古城风水坐标,400多年来,保存完好,是四川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阆中白塔共有12层,高32米,地震震塌6层。

  晚上10时,古城开阔地带围满了避难的人们。由于古城通讯中断,中国 移动、中国电信公司员工正在紧张抢修光纤电缆,移动公司在街头架设了临时天线,几部移动坐机前排起了长龙,免费拨打移动电话向四面八方的亲朋好友报平安的电话不断。

  目前当地政府抢险救灾工作仍在进行中。
四川阆中古城明代白塔在地震中拦腰折断(图)
四川阆中的13层明代白塔被震断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四川阆中古城明代白塔在地震中拦腰折断(图)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