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四川强震 唐山大地震恐怖记忆重现

中国今天遭到强烈地震侵袭,让人想起中国在地震侵袭下到重创的惨痛经验,特别是造成超过二十四万人罹难的唐山大地震。
今天的强震后立即传出的死亡人数,在规模上比不上三十年前侵袭北方产煤大城唐山的地震,但四川省遭到七点八强震侵袭的消息传出,为当年唐山地震的生还者带来痛苦的回忆。

唐山大地震是二十世纪惨重程度数一数二的天灾。

芮氏规模七点八的唐山地震,与今天的地震规模相彷,一九七六年七月二十八日凌晨三时四十二分侵袭河北唐山,摇晃十五秒,摧毁市内九成以上建筑物。

根据官方数据,唐山一百万居民四分之一死于地震,主震过后十五个小时又传出七点一馀震。

然而中国政府三年后才宣布死亡人数,对于灾情相当保密,让外界普遍怀疑确实死亡人数可能高达三倍。

美国地质调查所在网站上说,唐山大地震可能造成六十五万五千人罹难。

中国事前曾接获地震学家警告,该地区可能即将发生地震,因此当局是否可以?取更多措施,以避免造成重大伤亡的问题,持续引发争议。

中央政府与唐山市政府事前并未重视警讯,距离唐山约七十公里的青龙县官员却注意到警讯。

青龙县及早做出反应,即便最后县内超过十八万栋房屋在地震中夷为平地,这个拥有超过四十七万人口的县,几乎没有任何伤亡。

今天地震的震央距离拥有一千两百多万人口的四川省会成都约九十三公里,距离拥有三千万人口的重庆市约两百六十公里。

连远在曼谷、香港、河内与台北等城市,都感受到摇晃。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四川强震 唐山大地震恐怖记忆重现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