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中国新隐身机曝光:气动布局似四代隐身战机

41-45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防电子展览会"已经胜利闭幕。而在这次展览会上所传达的第一个主题就是"内嵌式计算机与野战计算机防护系统"。到会参展的厂家均展出了自己的拳头产品。其中不乏有已经被中国军方选定的装备系统。

国产NV隐身设计无人靶机采用活塞发动机

在此次展会上,可以说最吸引笔者的就要数几家公司展出的,中国军用无人机系统。实际上这一次所展出的无人机系统,都是一个辅助作用,而其各个公司主要是为了借以此来展示介绍自己的"地面数字化控制系统"。在其中一家公司展出的NV系列军用无人机中,笔者发现这架大型无人机与目前网络上传说的"中国第四代隐身战斗机"有很大相似之处。此外,在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早期所公布的"中国第四代战斗机假想图"中,也出现过这个设计模式。

国产NV隐身设计无人靶机外形全景特写

但是此次这架无人机主要是起到一个"靶机"作用。通过与该公司项目负责人李经理攀谈了解,我们知道其飞机外观采用了全模块化计算机辅助系统设计。且大量采用多元化复合材料建造。因此其机体具有重量较轻,操作简便的特点。其次,这架无人机目前虽采取了一种"靶机"模式,不过通过李经理介绍,目前NV公司已经获得来自军方的某些要求,再通过修改部分设计中,其可以简单作为"战术侦查"等效用的"无人攻击战斗机"使用。

国产NV隐身设计无人靶机用活塞发动机特写

在这架无人机尾部笔者看到,安装有一部2缸两冲程汽油发动机。依据询问,这是一种目前国内所制造和生产活塞式高气压小型发动机。他采取了多种有效节省能源办法。且发动机控制已经全面实现"机载数字"化控制。因此无论是巡航加速或者高速加速。都可以经过系统完全掌握。

再展出时候,笔者发现这架无人机,没有安装必要的起飞滑跑降落系统。但是从其外观硕大的机身可以看出来,它决不可能单纯的使用人力举升起飞。因此通过询问得知,原来这是一架目前使用大型运输机,B6轰炸机搭载起飞的属于空中启动的,非地面滑跑助飞的无人机。它的这样效果,据悉是为了充分检测,控制系统的安全性与模拟高速状态的战斗机系统。但是其自身最大速度,却因为使用活塞发动机而因此较低。不过李经理介绍说,这主要是依据军方的要求。

国产NV隐身设计无人靶机侧视图

很明显这架目前展出的所谓"无人机靶机"。不过是为了军方需要或者经过了特殊的审核!因此才在尾部安置了活塞发动机。而通过询问了解,目前NV公司也有其他几个版本类似设计,其中一种是使用了与展会外观摸样相同,但是安装有1台国产小型涡轮发动机的真实意义的无人机。它的高速飞行与巡航速度,该公司进行了保密。但是据悉这是该公司另外一个已经获准参与的军方项目之一。

此次展出的这架无人机靶机,使用了"多重复合制导"原则。在低飞作为靶机使用下,采用了地面端线控摇臂姿态控制。可以完全模拟真实战斗机。此外,它具有雷达横截面低于0。01特点。因此很显然军方采用它的目的,就是未来在有可能下,拦击打击隐身战斗机,同时为了测试目前解放军已经装备的,新型反隐身雷达系统。

由中国NV公司展出的隐身设计无人靶机 摄影:寒风

所谓"复合制导系统"是说,这架无人机使用了基础为"惯性导航"附加地形3维匹配系统。以及一套全模式GPS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同时它还兼备具有GS制导系统能力。也就是说,这架无人机既可以用于模拟西方国家的军用战斗机,同时也可以模拟来自亚洲等国家非GPS制导系列的国家的战斗机。

虽然该公司的经理在此处解释,显得有些含含糊糊,但是从其话语中我们多少还是可以看出,这是通过中国军方的某些特殊使命与要求。

该公司对隐身无人靶机高速飞行与巡航速度进行了保密

这等于在说,中国军方目前已经对于西方一些国家的第四代隐身战斗机,引起了高度重视。而打算全面更新现有的无人靶机系统。以达到更加接近现实意义的作战需求。同时通过其机身以及内外部材料的选用,制造。至少可以另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在第四代战斗机研发工作的一些进展工作。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中国新隐身机曝光:气动布局似四代隐身战机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