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未来十年热门工作

美国CNN日前汇整出了“未来十年热门工作”,这些工作都是既有前景又有钱景。护士、教师、按摩师、健身教练均在列,其中,护士未来十年需求高达120万名。
护士名列前茅

美国CNN根据美国求职网站salary.com,列出未来十年供不应求的工作,其中护士名列前茅,其他还包括物业管理师、按摩师、私人健身教练、IT维修人员、老师等。

其中,需求最大的莫过于护士。根据美国劳工部统计,美国在2014年以前,对护士的需求将远超过供给,各大医院均有护士荒,加上护理之家等居家照护,也需要护理人员,未来十年护士需求高达120万名,在美国护士平均年薪约5万美元。

此外,药品销售人员也是热门行业,他们年薪近10万美元,未来十年职缺高达十六万名,但须具备药剂与生化领域专长,财富管理业务也是高龄化社会的热门工作。

IT维修、网管炙手可热

IT维修人员与网路管理师,也是网路社会热门工作。根据salary.com,IT维修人员未来10年有20万名人力需求;基础网路管理师人力需求则有13万名,网路管理师须具备Linux、Novell等资料库程式语言基础。

环安工程师、婚礼/会议规划师、个人健身教练,平均薪资五万美元左右。环安工程师负责工厂环保认证,例如ISO9001等,需具备证照,两者未来十年职缺有2万个左右;另外,按摩治疗师平均薪资4.4万美元,学历要求较低,个人健身教练需求也多,约有10万名。

人力仲介也是未来热门行业。根据Salary.com平均年薪六万美元,未来10年约有8万名人力仲介需求。

大学生大多选择做蓝领

美国《新闻世界报导》杂志指出,大学毕业生选择蓝领技术工作,如消防队员、造型师、保全,在未来十年将会愈来愈多。

该报指出,为避免日后工作移往海外,公务人员将是可靠铁饭碗,而生技顾问、投资银行家等工作,也是未来较不易委外的工作,高社会地位但工作满意度偏低行业,如律师、厨师等则应避开。

今年职场几大变数

去年重大新闻事件,也为今年职场重大变数,高油价将持续带动替代性能源商机。美国人力仲介表示,替代性能源高阶主管,目前每年底薪已喊上17.5万美元,相对之下,下游化学厂、航空业工作,则相对不看好,美国道氏化学日前就宣布裁员一千人。

苹果iPhone热卖、社群网站Facebook天价并购,所带动周边产业,今年也值得关注。手机相关专业,如手机广告设计、社群网站与其它C2C分享网站,也将成为未来就业市场热门行业。目前在美国大学毕业网路程式设计师,起薪已达4.5万美元,具经验的程式设计师,在美国更喊到年薪十一万美元。

另外,广告业者近年也积极思索如何在社群网站这个新平台上行销。“具备社群网站行销能力”的广告AE,目前年薪已达12至14万美元。相对之下,搜寻引擎网页设计与电子商务专才,近年来需求已逐渐饱和,已不如往年吃香。

美国次级房贷风暴,让华尔街损失上百亿美元,影响所及,房贷相关工作将首当其冲,相对之下,风险管理师则成为新显学。人力仲介业者表示,初级风险管理分析师起薪7.5万美元,风控长年薪则高达一百万美元。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未来十年热门工作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