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什么是开除、除名、辞退

开除是企业对职工违反政策、法规、劳动纪律,违纪情节严重,给国家、企业造成重大损失,而且屡教不改,而实施的一种最严厉的行政处分。

  除名是对职工自行脱离工作岗位,无正当理由经常旷工达到一定期限(连续旷工15天或一年内累计旷工30天)时,由企业行政采取的一种行政处理措施。

  辞退是企业对职工违反劳动纪律或规章制度,且构不上开除条件的一种行政处理措施。

  不论是开除、除名,还是辞退,企业应注意以下几点:1、应弄清事实,取得证据;2、应对违纪职工实施教育;3、须经一定的民主程序,如开除必须召开职工大会或职代会讨论通过;4、制作相应的处理(处分)决定书并送达。另外,在给予上述处分(处理)的同时,一定要解除其劳动合同。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什么是开除、除名、辞退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