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周末健身 不做“暴食暴饮”的运动战士

随着亚健康现象愈演愈烈,大多数现代人意识到身体这个本钱的重要性,在办公室蛰伏了五天后,纷纷在周末拿出许多时间来集中锻炼,这种“暴食暴饮”的运动方式,打破了已经形成的生理和机体平衡。也许提高了某些运动技能,很容易让人误认为健康水平也提高了,但技能提高并不等于健康增强。周末健身,需要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

  周末健身方案一:短线旅游

""

 

  适宜人群:在暗无天日的电脑机房工作的IT族。

  Tips:尽量不要选择距离太远的地方,可以跟旅行团一日游,车程在一两个小时左右最佳。现在很多城市都有这种旅行团,费用一般在一百元以内,一般早上八点出发,晚上六点就可回居住城市。路上一切基本上都由旅行社打理了,包括中餐和门票,实惠也省心,而且所去的地方一般空气质量较好,选择的余地也比较大,爱爬山的可以选择山区旅游,想泡温泉的可选择有温泉的旅游地,不喜欢太多人打搅的还可以选择半自助游,旅行社只帮你安排好旅游地的车程和住宿,随后你爱怎么玩就怎么玩了。

  一周五天在密不透风的电脑房里,被电脑辐射困扰的IT族,尽情置身于大自然中,既能呼吸到新鲜空气,也能让眼睛和身体解放,把一周的疲劳和烦闷都丢到脑后。

  健身效果:较好的有氧运动,既愉悦了心情,又锻炼了身体,可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血液循环,增强心肺功能。

  周末健身方案二:滑冰

""

 

  适宜人群:不论周末还是平时,都缺少运动的懒人。

  理由:滑冰是集锻炼、娱乐于一身的健身项目,笑笑闹闹就能轻松达到健身效果,滑冰主要锻炼腿部肌肉,并能提高肢体的灵活性和协调性。

  健身效果:滑旱冰每半小时消耗热量175卡路里,可增强全身灵活性和身体各部位力量。

  周末健身方案三:潜水

  适宜人群:朝九晚五工作的政府公务员等。

  Tips:潜水是一项充满刺激的运动,为很多都市人喜爱。在远离人群的水底,好似一条自由自在的鱼徜徉在没有纷争的世界,你会有脱胎换骨的感觉,原本羁绊在心底的那些症结、烦恼也变得那么无足轻重。

  但在身体状况太差的时候尽量避免潜水,今天状况好时也最好约上三两朋友一起去,下水前要做好充分的安全措施防范。

  健身效果:潜水是全身运动,其运动效果和游泳不相上下。最可喜的是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参与。

  周末健身方案四:骑自行车

""

 

  适宜人群:工作压力大,且有一定风险的人士。

  健身效果:骑自行车可以锻炼你的敏捷性与协调性,并且可以使你的全身肌肉都得到锻炼,尤其是腿部肌肉。比整天开车上班的人士运动量要强数倍。在美国,政府给骑自行车上班的人士发补贴;在瑞士。“自行车之旅”带动旅游;在荷兰,有30%的人骑车完成旅游。骑自行车,既环保也健身。

  周末健身方案五:简易充水哑铃运动

  适宜人群:呆在办公室里暗无天日的女性。

  具体实施方案:

  (1)锻炼腹部肌肉,消除赘肉。

  两脚前后分开站立,两腿伸直,上体前曲与地面平行。两臂侧平伸,一手持矿泉水瓶,在身体快速下压时,双臂向下摆动,在双腿间将矿泉水瓶交换到另一只手。

  注意:身体下压时要吸气收腹,令腹部感觉紧缩。

  (2)伸展和放松紧张的肩部、背部肌肉。

  双腿分开站立,与肩同宽。两手各握一个矿泉水瓶,轮流由身体两侧向斜上方挥起。

  注意:可以消除因伏案工作造成的肩周炎,并制造紧致的背部曲线。

  (3)收紧日益松弛的上臂肌肉。双腿分开站立,与肩同宽。两手各握一个矿泉水瓶,向前平举。双臂轮流向上弯曲90度,然后平伸。

  注意:刚开始锻炼时,可选择较少的水量,慢慢增加重量。

  (4)收紧腹部,拉伸背部和大腿肌肉。

  两手各握一个矿泉水瓶放松站立,左手向前平举,右脚尽量向上踢左手上的矿泉水瓶。两侧轮流进行。

  注意:此方法既锻炼了全身的平衡,还舒展了全身的肌肉,抬腿时尤其注意要尽量用大腿带动小腿。

  优势:简单易行,办公室、家里均可随时锻炼,延续性强。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周末健身 不做“暴食暴饮”的运动战士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