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豪华的苏州地铁定价

物价局的链接:苏州轨道交通票价听证会顺利召开

http://www.suzhou.gov.cn/asite/asp/gzjd/show.asp?id=239375

1、你们来圈定两个价格方案,让代表们来选择哪个优惠,物价和轨交是一丘之貉还是狼狈为奸,难道就没有第三套方案,比如和首都一样2元一票制?

2、在你们公布的方案中列举了北京、上海、南京等地的票价方案,而现在你们物价部门表示,苏州的票价不能一味盯准其他城市。
(你们在方案中就不要列举这些比苏州定价便宜的城市吧,多列举些美元城市,换算成比人民币贵的国外的多好),

3、这些代表名单是代表谁的,谁选出来的,在哪里有听证征集代表参加人员的公示,让老百姓来参与的,建议不要选择自驾车来的代表我们,他们是不会坐轨交的,最多是秀一下场,代表还是要代表民意,听证会不要搞成定价会。

4、要充分考虑苏州市民的经济承受能力,和相应的消费水平,也要适应轨道交通自身的运营成本,以及公共财政的承受能力。

(这点可能只考虑了后者而忽略了前者,在你们的报告中,居民的经济承受能力2010年苏州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219元,也就是纳税后居民才得到这点,据了解苏州本地普通居民平均月收入为3000-4000,扣除水电气,吃饭,购买生活用品,人情事故,生病,孩子教育等,上班的交通公交支出,单程2元,每天4元,每月近120元支出,如果坐上豪华轨交,单程4元,每月支出240元左右,扣除上面的消费,算算可支配收入每月所剩无几。
而外来打工人员平均月收入为2000-3000,除了上面的支出还要每月300-400左右的租房支出,而这部分外来人员是公共交通的主力军,现在外来人员已超过常住居民。
这就是苏州的家庭收入及经济承受能力,物价局这个你们应该也来测评一下,现在的菜价、物价、医疗、教育是多么贵,民生问题才是你们关注的对象,老百姓都掏空了,物价局定的豪华轨交当摆设吧,你们也可以回家卖红薯去了。

再说运营成本,以及公共财政的承受能力,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轨交的公共性、社会性和惠民性天然地高于商品性。从世界范围看,轨交大都被作为改善交通生态的公共产品,而非纯粹用来赚钱的商品。轨交作为民生工程,能自负盈亏当然最好不过,对于不能盈利的部分以纳税人的钱作为补贴来为公众服务,似乎无可厚非。据资料,2011年,苏州全市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500亿元,这也将使苏州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成为跨入万亿俱乐部的城市之一,多么漂亮的成绩,纳税人的钱难道只是政府收上去存银行,现在负利率时代,政府不是在刺激消费么,用来补贴民生吧,北京地铁每年补贴20亿元,苏州如果也每年补贴20亿元财政收入,只占生产总值的0.19%,难道这公共财政承担不了吗?是很大的负担吗?难道非得搞成国富民穷吗?)

5、为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建设部、财政部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若干经济政策的意见》(建城〔2006〕288号)指出:“城市公共交通是公益性事业,是城市交通的主要载体,必须实行低票价政策,以最大限度吸引客流,提高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的利用效率。” 轨道交通是公共客运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多数城市把轨道交通定位在城市基础设施和社会公益事业。 苏州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高伟江说:“所以说一号线开通以后,希望能通过票价这个杠杆,能吸引更多群众使用这个交通工具。”你们现在是反其道而行之,高票价的最终的结果使轨交是用来看不是用来坐的。

6、再说办卡95折优惠,要办你那卡有啥用,学学公交,以前9折,没有多少人用卡,现在6折,你去查查发卡量增加了多少了?

请在提交后记住系统自动生成的六位密码,通过密码可对各部门的回复提出意见。
你可通过密码:368393 提交答复满意度,注册用户可直接提交

请在提交后记住系统自动生成的六位密码,通过密码可对各部门的回复提出意见。
你可通过密码:727412 提交答复满意度,注册用户可直接提交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豪华的苏州地铁定价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