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中国三年不产盐 也够中国人正常食用

抢了碘盐怎么防核辐射?很简单,按照如下做法:

1、先冲凉,洗干净身体,如果有条件,最好刮毛;
2、擦干水分后,最好能把肉切开,开始全身抹盐;
3、全部抹盐完毕后,最好挂在门口,或者阳台等通风处,风干;
4、如果有条件,最好能用稻谷、花生壳、或者松柏树枝点火熏烤;
6、如果喜欢麻辣味道的,可以撒点花椒、辣椒等。

等人被碘盐都腌透了,别说防核辐射了,就连苍蝇、肉蛆都能防。

——————————————————————————–

女:有房吗? 男:没有
女:有车吗? 男:没有
女:有存款吗? 男:没有
女:那还来相亲!
男:我有盐!
女:老公!!!

———————————————————————————
我在浙江的一个网友昨天跟我说:昨天晚上,嘉兴的盐被疯抢,记者出去采访,超市里人山人海挤得一塌糊涂,“1元1袋的有木有?”“没啦!”“2元的有木有?”“没啦!"”5元的总该有吧?”“木有!!!”人们在哪里不停询问销售员,恐慌异常。嘿,就一老太太淡定滴在选尿布。我问阿婆,你咋不抢盐啊?“非典时候抢的还没吃完呢”

———————————————————————————

 碘盐中含有“微量”碘,对防辐射不起作用
  
  鼓楼医院核医学科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老百姓特别是沿海地区的居民,不需要额外补碘,因为碘过量也容易造成甲状腺疾病。和碘化钾相比,碘盐所含碘属于“微量”,微量的碘起不到阻隔甲状腺吸收放射性碘的作用,对防辐射起不到作用。相反,盐是形成高血压最危险的因素,正常人每天盐的摄入量应在6克以内。
  
  碘片防辐射效果有限,用碘需遵医嘱
  
  世界卫生组织说,碘化钾片并不是“辐射解毒剂”,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服用,只有在公共卫生机构的明确指导下,才能够服用。
  
  世界卫生组织15日在其网站上发布日本核事故相关健康信息,指出碘化钾片并不能防御外部辐射,也不能防御放射性碘以外的放射性物质伤害。
  
  在遭受辐射之前或之后不久,服用碘化钾片可使碘在甲状腺里饱和,减少甲状腺对放射性碘-131的吸收,从而减轻癌症风险。但服用碘化钾需谨慎,如肾功能不全者服用碘片可致病,孕妇服用碘化钾会损害胎儿的甲状腺功能等。因此,服用碘化钾必须在明确的公共卫生指导下进行,不能擅自服用。新华社
  
  地震前的代购食品可放心购买
  
  地震后从日本代购甚至是直销的商品还能不能购买呢?中科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核科学技术专家陈达教授建议,“生产日期”是地震之前的日本食品和日用品可以放心购买,从日本代购的食品衣物等在入关时会经过严格的安全检验。而地震后的物品在购买时则要慎重选择,像妈妈们最关心的明治奶粉等物品,陈教授建议在购买时查看一下产地是否来自辐射重灾区。而地震之后来自辐射重灾区的蔬菜水果等物品也要慎重选择。陈达教授还建议,国内民众近几年之内不要去仙台等放射线分布较为密集的地区。

——————————————————————————————————

因为谣传日本核辐射会影响亚洲海水,现在吃的盐是没问题,但以后的盐可能就是问题海水造出的问题盐,所以从江浙那边开始抢购食盐,慢慢谣言蔓延全国。

其实,我们吃的盐并不都是海盐,盐有很多种来源,中国的盐还是很多的:
茶卡盐池青海省为一露天食盐矿,矿床平均含氯化钠品位达93%,经洗涤后的成品盐,氯化钠含量在97%以上。整个盐池食盐储量丰富,可供全国食用100年左右。

也就是说,露天食盐矿就是说只要拿铲车就可以挖出盐的地方。大家如果觉得自己需要囤100年用的盐,可以考虑下去超市抢购,并且,这个并不是中国唯一的盐矿。

陕西省:主要有湖盐和岩盐,湖盐分布在定边,预测储量9000万吨,探明储量3292万吨,是陕西省唯一的食用盐产地。岩盐主要分布在榆阳、横山、米脂、绥德、清涧、佳县、预测储量1.39-1.93万亿吨,探明储量51亿吨,含盐率80.4%,氯化纳含量68.4-99.4%。

中国盐业局现存盐储量就算三年不产盐,也够中国国民正常食用,所以别慌。

——————————————————————————————-
注意:大家不要听信谣言,不要蓄意制造恐慌,不要参与抢盐,阻止亲朋抢盐,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请大家科学防辐射!家里有盐的暂时不要买盐,没盐买不到盐的可以找亲朋要点!恐慌很快就会过去,请大家不要直接或间接参与其中。请多转发,不要因为小日本,造成国内的恐慌。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中国三年不产盐 也够中国人正常食用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