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立达、平江、草桥、振华学校公办中学2010年就近免试入学

今天(3月25日),苏州市教育局正式公布了直属初中校布局调整方案,立达学校、平江中学、草桥实验学校、振华双语实验学校性质变为教育局直属公办中学,这些学校从2010年或2011年起将全部就近免试入学。

  据了解,此次调整的具体方案为:

  1、苏州立达学校整体搬迁至现规划建设中的沧浪新城,(校址在长吴路、沧浪新城第一实验小学东面),校名为苏州市立达中学校,学校性质为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初中。2010年在划定的施教区招收新生,入学后第一年在现立达中学校址(东大街新桥巷20号)学习,待2011年秋季开学到新校学习。非毕业年级在现立达学校校址(东大街新桥巷20号)学习,直至毕业。

  2、苏州市平江中学校搬迁至苏州市第二十中学校校址(东环路1555号),撤销苏州市第二十中学校建制,校名为苏州市平江中学校,学校性质为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初中。2010年在划定的施教区招收新生。非毕业年级在现平江中学校址(学士街389)学习,直至毕业。

  3、苏州市草桥实验学校搬迁至苏州市虎丘实验学校校址(城北公路60号),撤销苏州市虎丘实验学校建制,校名为苏州市草桥中学校,学校性质为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初中。2010年在划定的施教区招收新生,非毕业年级在现草桥实验中学校址(干将西路88号)学习,直至毕业。

  4、苏州市振华双语实验学校与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初中部合并,在原址办学(十全街101号),校名为苏州市振华中学校,原江苏省苏州第十中学初中部校名停止使用,学校性质为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初中。2010年在划定的施教区招收新生。

  5、苏州市景范中学校在金阊新城建立分校,(校址在金阊新城虎新路北,新莲路西,中轴北路东),校名为苏州市景范中学金阊新城校区。2011年在划定的施教区招收新生。

  6、苏州市第三中学校初中部(校址在南显子巷18号),2010年秋季开学起为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初中,校名恢复为“苏州市第一初级中学校”。

  7、撤并苏州市第一中学校初中部,2010年施教区分别划入苏州市景范中学、苏州市第一初级中学校、苏州市振华中学校,学生可在上述3校中自由选择。

  所有涉及调整学校的非毕业班年级学生都将在原校址就读,直至毕业,并取得原校名义颁发的毕业证书。立达、平江、草桥、振华这四所学校无论对新生还是老生从2010年秋季开学起将严格执行免费义务教育。另外,这四所学校的在编教师将全建制保留,少部分教师可交流,师资没有大的变化。

  据悉,教育局将在4月对市区小学毕业生生源进行统计,并结合调整后初中校的布局、规模和本年度生源分布情况确定施教区,结果将于5月中旬由各校通过在校门口张贴、校园网发布等形式公布。

  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杰表示,此次布局调整标志着苏州的义务教育从一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一方面,社会公认的优质学校扩大了学区,体现了义务教育的公益性;另一方面,校际间差异进一步缩小,使学校竞争更为公平合理,由于学校将遵循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更多的学生将可在家门口享受到义务教育。

  对于今后是否还存在择校问题,李杰表示,教育部门向来不鼓励不提倡择校,在布局调整方案实施后,择校比例将逐步控制在15%。
立达、平江、草桥、振华学校公办中学2010年就近免试入学

部分学校调整前后对比。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立达、平江、草桥、振华学校公办中学2010年就近免试入学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