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苏州地铁轻轨一号线车辆列车四节编组采购确定

3月25日,苏州轨道一号线车辆举行了采购合同签约仪式。一号线列车确定为B型车,两动两拖四节编制,共24列96节编组,首列车将于2010年12月交付,最后一列2011年12月交付。

    一号线全车由南京南车浦镇城轨车辆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制造,而其外观美工则邀请了欧美设计公司参与,无论是外观颜色、室内装潢还是车头造型,都很有特色。目前列车外观和内部美工正处于设计阶段,“苏州列车”与目前已下线的某列车外形颇为相似,线条简洁流畅,车头饱满,但颜色和配置都会有调整。苏州一号线列车的主要材质是铝合金,其密度只有钢的1/3,全车自重小很轻便,大大减少了列车启动后的能源消耗,平均旅行速度达到35公里/小时,列车最小追踪间距2分钟,最高速度 80公里/小时。

    据南车公司动车设计部副主任王维介绍,一号线列车总长 79.94米,最大载客量1340人,四节车厢长度分别为20.09米、19米、19米和20.09米,单节车的最大载客量分别为324人、346人、346人和324人。但是一般情况下,一节车厢内的人数基本维持在200人左右,因此乘客总体感觉会比较舒适。每节车厢内,共设有40个左右座位,其中包括残疾人、孕妇专座等。

    苏州轨道一号线车辆采购合同总金额为6.74亿元,是一号线单个投资额最大的采购项目,其中南车公司合同总价为4.74亿元。该公司总经理楼齐良透露,“苏州列车”还采用了西门子公司制造的目前最先进的牵引系统,涉及合同总价1.96亿元。

历史上的今天
4 月
6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苏州地铁轻轨一号线车辆列车四节编组采购确定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