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百度域名被黑系注册商协助黑客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百度公司起诉美国域名注册商Register.com疏于管理导致网站遭袭的起诉文件日前曝光,其中披露了这一事件的更多细节。

  在这一案件中,一名黑客冒充百度修改了“Baidu.com”的联系人邮箱,该黑客声称自己来自百度,黑客进而修改域名指向,导致在五个小时内访问百度网站的网民被指向了其他网页。整个过程中黑客得到了域名注册商工作人员的“协助”。

  据百度提交给美国纽约南区法院的文件称,1月11日下午,一名黑客联系了Register.com的在线技术支持人员,黑客请求对方修改百度域名的联系人邮箱。在这名黑客未能准确回答一个安全问题的情况下,Register.com员工向百度最初注册的邮箱发出了一封确认信,内含确认代码。

  黑客显然无法进入百度邮箱,于是编造了一个确认代码提交给了Register.com的支持人员。百度指控书称,在没有对比两个确认码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将百度域名的联系人邮箱改成了黑客所提供的“antiwahabi2008@gmail.com”。

  百度指控称,“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域名注册商将一个含有百度公司域名的企业邮箱,改成了一个含有百度竞争对手域名(Gmail.com)的邮箱,而其中黑客两次未能提交正确的身份验证信息。

  目前还不清楚“Antiwahabi”的意思,不过这一拼写似乎和伊斯兰教Wahabi教派有关。

  百度称,黑客利用Register.com的密码遗忘功能,通过修改后的邮箱获得了新密码,并将百度域名解析地址修改为另外一个网址。整个攻击过程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

  对于百度的诉讼,Register.com上个月表示“毫无正当性”,并称正在和执法部门联合调查案件始末。对于最新披露的文件,Register.com也拒绝置评。

  美国《域名连线》杂志的编辑安德鲁·阿勒曼(Andrew Allemann),Register.com的验证系统,就好象“政府部门要求你提供社会保障号的后四位,你随便编造了一个数字,实际上无法通过。”阿勒曼称,如果注册商有辅助的验证机制,这种攻击就能够避免。

  据报道,此前曾经发生过类似事件。2008年,黑客进入了网络支付服务商CheckFree的邮箱,从而修改了域名记录。

  百度目前是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占据四分之三市场份额,Google遥居第二。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百度域名被黑系注册商协助黑客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