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2010年地方"两会"后各地四大班子负责人一览

核心提示:目前,中国各省区市的人代会、政协会均已落幕。16个省区市进行了省级人事调整,其中四位代省长、代市长通过正式任命,六省区人大主任易人,三省份选出政协主席。

2010年地方"两会"后各地四大班子负责人一览
1月26日,上任仅50多天的重庆市代市长黄奇帆在当天举行的重庆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当选为重庆市长。2009年12月3日,重庆市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接受原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因年龄原因卸任市长一职请求,任命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出任代市长。图为当选为重庆市长后黄奇帆发表讲话。 中新社发 胡虹 摄
2010年地方"两会"后各地四大班子负责人一览
1月12日日召开的青海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决定,任命骆惠宁为青海省副省长,代理省长职务。会议同时审议通过,骆惠宁为青海省出席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图为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中新网2月8日电 综合消息,目前,中国各省区市的人代会、政协会均已落幕。今年并非“换届年”,但仍有16个省区市进行了省级人事调整,其中四位代省长、代市长通过正式任命,六省区人大主任易人,三省份选出政协主席,本轮调整学者型、技术型官员及“60后”官员颇为引人注目。
全国过半省份进行省级人事调整
宁夏自治区人代会2月6日闭幕,至此,中国各地 “两会”都已落幕。据统计,共有16个省区市进行了人大、政府、政协三套班子的省级人事布局,产生14位省部级官员,此次调整还涉及到农业部和全国妇联。
本轮人事调整,学者型、技术型官员和“60后”官员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其中,青海省长骆惠宁是经济学博士,重庆市长黄奇帆拥有“金融市长”美誉,而胡春华、孙政才两位“60后”更是舆论关注的热点人物。
另外,这次省级人事调整,主要是填补去年一批地方高官落马,以及年底五省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调整而产生的职位空缺。去年,河南、福建、辽宁、吉林和内蒙古五省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调整,卢展工、孙春兰、王珉、孙政才和胡春华分别担任上述省区书记。另外山东省政协原主席孙淑义、广东省政协原主席陈绍基、贵州政协主席黄瑶等因为违法违纪皆被撤职。
此外,在今年的地方“两会”上,北京、天津、重庆、河北、江西、青海、西藏、新疆等地区也进行了省级人事调整。
六省区人大主任易人
在今年的地方“两会”上,中国六省区选举产生了新的人大常委会主任。其中,河南、福建、辽宁、吉林和内蒙古五省区新任党委主要负责人纷纷获任当地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上述五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中,孙政才、胡春华这两名“60后”官员广受关注。有分析认为,西藏与内蒙古分别是中国的第二大和第三大少数民族自治区,胡春华在西藏的丰富经历,将有助于其在内蒙古开展工作。
吉林是中国的粮食大省,国务院此前已批复规划,用5年时间投资260亿,实现吉林粮食增产100亿斤的目标。曾任农业部长、党组书记,又是农学博士出身的孙政才出掌吉林,可谓适才所用。
此外,在西藏自治区人代会上,今年63岁的向巴平措,由自治区政府主席转任区人大常务委主任。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评价称,向巴平措是优秀藏族高级领导干部,由他担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是中央的信任和全区各族人民的期望。
另外,北京、江西、山西、安徽、天津等省市也选举产生了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四省市代省长、代市长通过正式任命 西藏选出新主席
在今年的地方“两会”上,共产生了五位新任省级行政首长,其中,重庆、河北、吉林、青海四省市代市长、代省长都顺利通过正式任命。
2009年12月,64岁的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因年龄原因卸任,由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出任代市长。王鸿举随后赴全国人大任职,出任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在今年1月26日重庆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上,黄奇帆当选重庆市长。
去年11月,中共中央决定,原河南省委副书记陈全国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胡春华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由于调任内蒙古的胡春华还兼任河北省长一职,陈全国随即出任河北省政府副省长、代省长。在今年河北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陈全国当选河北省长。
去年12月,吉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会议,决定接受韩长赋辞去吉林省省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王儒林为吉林省副省长,决定王儒林为吉林省代理省长。与“三农”工作渊源深厚的韩长赋卸任不久即出任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今年1月23日,王儒林亦在该省人代会闭幕会上当选为吉林省省长。
今年1月,因“中国唯一女省长”——青海省长宋秀岩出任全国妇联副主席、全国妇联书记处第一书记,拥有经济学博士学历的骆惠宁被任命为青海省副省长,代理省长。在1月30日举行的青海省人代会上,骆惠宁当选为青海省长。
西藏方面,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1月15日通过人事定案,批准向巴平措辞去自治区政府主席职务,并选举白玛赤林为自治区政府主席。
三省政协主席填补空缺 三省区选出政协副主席
2009年,广东、山东、贵州三省的省政协主席“出事”落马,导致职位空缺,在今年的政协会上,该三省均选出了新任省政协主席。
2009年4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广东省政协原主席陈绍基被免职。今年2月1日,广东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选举,广东省常务副省长黄龙云当选为十届广东省政协主席。同时,徐尚武当选为广东省政协副主席。
在今年1月29日结束的山东省政协三次会议选举大会上,山东省委副书记刘伟被补选为山东省政协主席。此前,山东省政协原主席孙淑义于2009年12月被免去政协主席职务。
去年11月,原贵州省政协主席黄瑶因严重违纪被免职。今年1月23日,贵州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选举王正福为贵州省政协主席。
此外,今年地方政协会议还有副省级人事调整。1月15日,新疆自治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决定:免去柳耀华同志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职务。2009年9月,柳耀华被免去新疆自治区公安厅厅长职务。

江西省长助理胡幼桃、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伏来旺分别当选当地省区政协副主席。
2010年地方"两会"后各地四大班子负责人一览
2010年地方"两会"后各地四大班子负责人一览
2010年地方"两会"后各地四大班子负责人一览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2010年地方"两会"后各地四大班子负责人一览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