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建议房地产商和城管执法者去看《阿凡达》

随着电影《阿凡达》的上映,人们对该影片的议论也是越来越多。不可否认,电影《阿凡达》堪称一部鸿篇巨制。在评价《红楼梦》时,鲁迅先生曾经说,“单是命意,就因读者的眼光而有种种:经学家看见《易》,道学家看见淫,才子看见缠绵,革命家看见排满,流言家看见宫闱秘事……”因此,电影《阿凡达》在不同人的眼里,会看到不同的东西。

仅就该影片的主题而言,有些人看见的是战争与和平,有些人看见的是环保,有些人看见的是爱情,有些人看见的是“无间道”,等等。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欣赏的角度不同,带来的感受和看法自然也是不同。我所看见的,却是一场暴力拆迁和反暴力拆迁。

《阿凡达》的故事,可以说像极了我们身边的暴力拆迁。比如双方冲突的起因,就是一方需要另一方挪地方。说白了,房地产商和城市管理者要这块地皮,你必须搬家走人,如果你“执迷不悟”舍不得弃家而去,他们就只好不客气,以“武力”来解决问题了。

要让人家搬家,你总得征求一下人家的意见,并且给人家一些物质补偿和给人家另外找一个“家”吧?一个人没地方居住,也就没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家”。没有了家,也就没有了温暖和幸福。没有了温暖和幸福,活着就会失去方向和感觉痛苦!但是对此,强势的一方总是不屑一顾,他们丝毫不会考虑到你的利益,也丝毫没有什么“怜悯心”。

哪怕杰克·萨利说出,只要能给纳美人Navi人找一个妥善安置的地方,他就去说服他们搬走。可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要求,也没有得到他们的许可!强盗们惯用的手段,就是使用暴力。于是,野蛮的暴力拆迁开始了。

在暴力拆迁的行动中,雇佣军充当了冲锋和打手。他们拥有金属的铠甲和先进的武器,他们所面对的则是一群手无寸铁者。当他们开着机器肆无忌惮的横冲直撞时,当他们“不小心”碰倒了树木和Navi人的家时,Navi人惊恐的睁大着眼睛,四处奔跑以躲开机器的碾压和炮火的轰击。

看到此情此景,我不由想到了我们的“暴力拆迁”。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房地产商们对拆迁户的合理要求充耳不闻,而某些地方政府的城管执法者则充当了房地产商的“打手”,对拆迁户是大打出手。在暴力拆迁之下,有人自焚,有人哭泣,更多的人是默默承受着不公正的命运。

也许,强势者忽略了弱者的力量。为保护自己的家园,Navi人奋起反抗,用最原始的冷武器去对抗先进的火药和炮弹。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看似力量悬殊的一场战争,最终却以Navi人的胜利而结束。Navi公主的最后一箭,也似乎在告诫一些暴力拆迁者,暴力的开始终究会以暴力的方式谢幕。

所以,笔者建议那些房地产商和城市管理及其执法者,好好的去看一看电影《阿凡达》!希望他们从中能有所醒悟,希望他们以此能得到“洗礼”,更希望他们不要忽视群众的力量。

(红网)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建议房地产商和城管执法者去看《阿凡达》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