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苏州高楼大PK 工业园区东方之门裤子出炉

这两天,路过园区金鸡湖边,发现正在建造中的东方之门已经“钻”出地面了。这个苏州在建项目中建筑层高最高的建筑,带给苏州人很多新的期待。

  两塔楼在200多米处 刚性连接

  “东方之门”之所以叫门,是因为这个项目分南北双塔设计,两塔楼在230-260米之间实现刚性连接,形成一个拱门。“东方之门”项目总工程师周光俊告诉记者,“门”中的两塔楼间距66米,苏州轻轨一号线将从其间穿越而过。“门”下就是轻轨的换乘站。两塔建筑高度双双达到278米,是目前苏州在建项目中建筑层高最高的建、筑。该工程北楼设白金五星级酒店、写字楼,南楼设酒店式公寓。整个工程集五星级酒店、酒店式公寓、写字楼、商场、办公、商场、地下车库等功能于一体。

  “如果是两幢单独的建筑,国内在建筑施工方面已经非常成熟了。东方之门尽管有两幢塔楼,但却是一个建筑,塔楼在上层实施整体连接,因此建筑的难度相当高。”周光俊介绍,“需要我们先用桁架结构形成一个‘门’形整体,让它受力,承受大跨度的核载。”

苏州高楼大PK  工业园区东方之门裤子出炉
  据介绍,东方之门在裙房顶上还设有一座天桥连接两塔楼,为体现苏州园林特色,天桥上面还将专门设计河道,漫步在六层楼高的天桥上,近看是脚边潺潺流动的小河,远眺是波光粼粼的金鸡湖,近景远影美不胜收。

  地下五层建筑 苏州之最

  万丈高楼平地起。其实这样的说法并不科学,建万丈高楼,打好基础是关键。要建起万丈高楼首先要深挖地基。周光俊告诉记者,东方之门地下共设五层。目前在苏州,地下建筑往往只有一至二层。要建好这地下的五层,必须深挖好地基。东方之门在打地基时,最深的地方挖到了30米,平均在22米至23米左右。如此深的基坑如何做到防止塌方、防止渗水,确实是一项令一般.市民都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为此,东方之门项目专门请了华东设计院进行维护设计,保证在挖基坑时避免出现渗水、塌方等情况。

  “我们是从去年6月份正式开挖的,到12月份,深基坑工程基本完工,用我们的术语讲,叫出±00。±00是底层楼面标高,通俗地说,东方之门在历时一年半、成功完成地下五层建筑后终于出地面了。”

  “地下五层,分别有不同的功能,其中最上面一层是轻轨通道和商业设施,中间三层是车库和设备用房,最底下是酒店的配套设施和办公服务设施。”

  为及时解决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从今年10月份起,苏州科技学院企业院士工作站团队也进入到该项目,为项目提供技术支撑。科技学院企业院士工作站秘书长周思钰告诉记者,前期,他们双方已经围绕着深基坑周围环境影响的评估和分析、超高超深建筑的钢结构变形的控制与协调、超大超高建筑玻璃幕墙的安装和质量保证等技术问题进行探讨。接下来,企业院士工作站还会随时根据项目在施工中出现的难题进行科研探讨,共同打造好东方之门这个苏州地标性建筑。

  从拿地到设计再到施工,东方之门已经历时多年。外观设计的调整加上工程本身的施工难度,使得工程进度一度相当缓慢。“接下来,工程的速度就相当快了,市民可以看着它一层一层地上去,高度一天夫地发生变化。整个工程计划于2012年竣工。”周光俊说。

环球188

  区域:园区

  高度:282米

  上榜理由:苏州市精致的新地标,改写城市名片

  环球l88是一座集商业中心、酒店式公寓、办公大楼于一体的摩天大楼,占地面积约15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结构高度约188米,总高度282米。该项目的建筑充分考虑城市文脉和人流动向,将成为苏州市精致的新地标。

  大厦设计通过建筑布局造型及错位等手法充分利用金鸡湖、中央公园的景观,实现景观利用最大化。大厦以水为场地主题景观,传承苏州水乡特色,同时通过超级空中全景会所打造形象标志,提升品牌吸引力。

中润·苏州中心

  区域:吴中区

  高度:228米

  上榜理由:吴中地标建筑、商业航母

  中润·苏州中心,地处吴中区的行政中心区域,周边分别为吴中区人民政府、吴中区人民大会堂等重要建筑。可谓得天时、地利、人和之大势,并受到政府的鼎力支持,是吴中区新经济发展的支撑点和切入点。商业资本与城市运营的完美结合,其财富前景不可限量。项目主楼约228米超高地标,将成为苏州城市天际线的最强脉搏之一,并将本来无序的城市空间肌理进一步加以有效梳理。项目囊括甲级写字楼、产权式精品酒店等多种高端建筑形态,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酒店、旅游、文化等业态高度集中,商业Mall单体、商业步行街、五星级酒店、酒店式办公、酒店式公寓等应有尽有。

苏州沿海国际中心

区域:金阊区

高度:约174.8米

  上榜理由:金阊区最高楼,超五星豪华酒店入驻其中

  苏州沿海国际中心地处干将西路,有“苏州主城第一高度”的美誉。经过开发商的转让和再装修,此楼将要重新“开张”,万豪酒店也正式签约入驻,将成为金阊区地位颇高的新商务中心。

  苏州沿海国际中心将成为新的商务中心。重新装修之后,这块中心的建筑面积将达11万平方米,-1F为地下停车场,1F为酒店大堂、写字楼大堂、绿化广场,2F为酒店餐厅和会议厅,3F至27F为甲级写字楼(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28F至48F是万豪酒店,裙楼为酒店式公寓。

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

  区域:高新区

  高度:232米

  上榜理由:苏州城西第一地标

  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是由香格里拉集团管理的国际性酒店,位于苏州新区商业中心,毗邻著名的虎丘、寒山寺、苏州乐园等景点。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楼高232米,共54层,是苏州地标性的超高层建筑。大楼1层至5层以及28层至51层是由香格里拉集团管理的五星级豪华酒店。

新地国际公寓

  区域:高新区

  高度:185米

  上榜理由:与香格里拉大酒店相邻,一流的品质

  作为香格里拉大酒店的配套社区,由苏州阳光新地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新地国际公寓。2003年进入苏州,新地集团建造了新地中心——香格里拉大酒店、青庭国际公 寓、新地中心写字楼;2008年,新地中心的姊妹楼:新地国际公寓面世。新地国际公寓由两栋50层超高精装建筑组成,以185米的绝对高度位居新区CBD中心。

香港九龙仓10号地块

  区域:园区

  高度:400米

  上榜理由:虽然尚未开工,但志在必夺苏州最高

  中新苏州工业园区置业有限公司联合香港九龙仓以307300万元联合竞得苏园土挂10号地块,该地块已经成为苏州的“新地王”。据悉,在这宗“新地王”地块中,将于2013年崛起一座400米超高层建筑,成为苏城“第一高楼”。

  这一超高层项目位于湖东,楼高400米。建成后,将成为园区标志性地产项目,也是苏州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又一标志性建筑。这座总面积约为35万平方米的超高层建筑将集五星级酒店、公寓、写字楼于一体。目前,九龙仓已邀请知名建筑设计师来设计。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苏州高楼大PK 工业园区东方之门裤子出炉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