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苏州轨道交通2号线年内开工2014年6月试运行 站名初定

本报讯(记者 张衡)昨天苏州召开了轨道交通2号线初步设计专家审查会,来自国内相关领域的30多名专家听取了轨道交通2号线的初步设计方案,该方案包括了概况、总体规模及制式、土建工程、机电工程、车辆段及控制中心等9个方面。

  据介绍,苏州轨道交通2号线是苏州市经国务院批准的建设规划中的第二条拟建线路,是城市南北向的骨干线路,属于交通疏导兼城市引导型线路,该线建成后将与1号线形成“十”字形线网骨架。根据规划,苏州市区内将建设完成1号线、2号线、3号线及支线、4号线四条线路,线路总长135.3km,车站105座,形成两纵两横“井”字形总体布局。

  根据初步设计,2号线起于相城区苏州高速铁路站,沿线经过太阳路、采莲路、润元路、沪宁高速公路、人民路北延伸线、312国道、苏州火车站、广济路、石路商业区、三香广场、桐泾南路、南环高架线、福星路、吴中西路、盘蠡路、京杭大运河、石湖路,终点站设于吴中区迎春南路东侧。经过了相城区、平江区、金阊区、沧浪区、吴中区共五个区,且沿线经过城市的两大新城(平江新城和沧浪新城)、两枢纽(高速铁路苏州站和苏州火车站)、一商业区(石路商业区),线网地位重要。轨道交通2号线全长26.557km,全线设22座车站,北线正阳路至古元路采用高架线,其余为地下线及过渡段。

  2号线工程可行性报告已于7月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复,计划于今年年底全线开工。目前已建成的车站有2座:金民东路站和天筑路站,正在建设的车站有4座:苏州火车站、三医院站、广济路站和京沪高速铁路站。工程计划从2009年12月底开始实施,至2013年12月底通车试运行,2014年6月试运营,总工期4年半。

历史上的今天
10月
25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苏州轨道交通2号线年内开工2014年6月试运行 站名初定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