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出国时携带药品有限制 小心被拘

 本报讯(记者洪雪通讯员孙朋江)因被搜出带有大量的含有麻黄素的“感冒药”,已在新西兰留学5年的黄某被判监禁2年。今天上午,服完刑的黄某被该国移民局遣返回首都机场。

  今天上午,在北京边检总站遣返所里,黄某一脸的沮丧。黄某说,他是2004年8月从北京正常出境前往新西兰学习酒店管理。

  2007年10月,新西兰警方在检查非法移民时,在黄某住所内搜出了大量含有麻黄素的“感冒药”。

  据了解,黄某所拥有的感冒药中含有大量麻黄素。而这在新西兰属于“C”类毒品,不允许私人大量拥有及贩卖。由于黄某违反了该国的法律,因倒卖大量含有麻黄素的药品被监禁两年。

  据北京边检民警介绍,很多国家对入境物品都有严格限制。

  部分国家入境药品限制规定

  澳大利亚:麻醉剂、安非太明、巴比土酸盐、镇静剂、生长激素、蛋白合成和雄激素类固醇及红细胞生成素等,含有禁止物质的产品须有进口许可证

  加拿大:带处方药入境,必须同时携带处方,药品原始标签及使用说明

  美国:可以携带中成药,但中药材不能带上飞机

  英国:中成药必须是新包装没有打开过

  液体药品原则上单件不超过100毫升,总量不超过1000毫升

(责编:sun)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出国时携带药品有限制 小心被拘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