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苏州地铁一号线站名公示 修改11个站名2009.9.19

轻轨1号线24个站点“姓名”今起公示,跟暂定名称相比,共有11个站点发生变化,其中,暂定名称是“人民路站”的站点拟取名“乐桥站”。

  苏州轻轨1号线计划于2012年6月试运营。根据苏州的实际情况,参照国内外各城市轨道交通车站的命名原则,并征求相关区政府(管委会)的意见,经市轨道交通指挥部办公会审议和市地名办审核,轻轨1号线运营时使用的24个车站名称,自西到东分别为:木渎站、金枫路站、汾湖路站、竹园路站、苏州乐园站、塔园路站、滨河路站、西环路站、桐泾北路站、广济南路站、养育巷站、乐桥站、临顿路站、苏州大学站、东环路站、中央公园站、星海街站、金鸡湖西站、科文会展中心站、时代广场站、园区管委会站、南施街站、星塘街站和钟南街站。

  与设计时暂定的名称相比,24个站点中有11个发生了变化,即“玉山公园站”改为“竹园路站”,“三元村站”改为“西环路站”,“桐泾路站”改为“桐泾北路站”,“广济路站”改为“广济南路站”,“人民路站”改为“乐桥站”,“仓街站”改为“苏州大学站”,“星明街站”改为“中央公园站”,“星港街站”改为“金鸡湖西站”,“会展中心站”改为“科文会展中心站”,“华池街站”改为“时代广场站”,“星湖街站”改为“园区管委会站”。其中,8个站点的名称跟暂定名完全不同,另外3个对暂定名进行了补充。

  苏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方面介绍,国内外各城市轨道交通的车站“姓名”,一般根据车站附近重要节点的名称、与车站垂直相交道路的名称、车站附近居民区名称等较为稳定的地名进行命名。轻轨1号线原先公布的站点名称只是暂定名。此次公布的“姓名”如果社会各界没有异议,它们将作为这些站点的正式名称申报“户口”。
此次公示为期10天。如果你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可向苏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提出,提出方式有两种:一,信寄南园北路118号 苏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信封请标明“站点名称公示意见”;二,发送Email,地址为:pppinseu@163.com。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公示的“姓名”要比暂定名更科学。以“乐桥站”为例,这个名字让人一看就知道在乐桥附近,而暂定名“人民路站”却让不熟悉情况的人不知道到底在哪里,毕竟,人民路纵贯苏州古城区,全长达4680多米。

  三大交通规划今起展示

  苏州的路怎么建车怎么走一目了然

  今天起,三项与苏州未来交通有关的规划在苏州规划展示馆公开展示。

  这三项规划分别为 《苏州综合交通规划(2007-2020)》、《京沪高铁苏州站地区用地与交通规划》、《市公交场站及公交主干线规划 (2008-2020)》,主要通过展板进行展示,这对不习惯网络公示的人来说更为直观。其中,《苏州综合交通规划 (2007-2020)》重点内容为轻轨2号线南段、中段、北段主要站点的简介和设计。 《市公交场站及公交主干线规划(2008-2020)》为近期获得批复的规划方案,此前还没公开展示过,对这一规划的具体内容,本报将进一步关注。

  此次展出为期三天,展出时间为每天9点至16点30分。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苏州地铁一号线站名公示 修改11个站名2009.9.19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