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检察机关全国统一举报电话12309今日启用

  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站受理反映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的举报和反映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的控告。最高人民检察院举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电话举报、网站举报将做到件件有回音。“12309”电话和最高人民检察院举报网站设有严格保密措施,群众可放心举报。

6月22日,检察机关全国统一举报电话“12309”将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部分省级检察院正式投入使用,其余省份将在年内陆续开通。同时,最高人民检察院举报网站6月22日起正式更新网址为www.12309.gov.cn。
  最高人民检察院举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12309”电话24小时开通,群众可选择固定电话、手机、小灵通等通讯器材进行拨打。接通后,群众可按自动语音提示选择进一步操作。其中,人工接听服务只限上班时间提供,其他时间群众可选择录音举报或传真举报。若使用录音举报,举报电话将在录音结束后提供一个录音密码,群众应妥善保存,凭借密码可适时再次拨打“12309”并按“4”键查询举报处理情况。

  群众拨打“12309”后,电话将被接往拨打地所在检察机关,如想进行异地举报,可在“12309”前加拨被举报人所在地区号即可。“12309”具备多线程功能,省级以上检察院“12309”电话可同时接听多部来电,市级检察院和基层检察院根据本地以往电话举报数量决定是否开通多线程功能。

  据介绍,拨打“12309”按市话标准收费。

  为方便群众记忆和使用,最高人民检察院举报网站新域名www.12309.gov.cn将于6月22日起正式启用。全国各地群众均可登录该网站进行网络举报。举报人根据网站页面提示提交举报信息后,网络系统将自动生成一个查询密码,举报人日后可凭密码登录网站查询举报线索处理情况。

  2009年举报宣传周将于6月22日至26日在全国开展,这是检察机关举办的第十一个举报宣传周。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检察机关全国统一举报电话12309今日启用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