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苏浙沪三地社保卡“联动”全国率先推进

据新华社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宣布,从6月1日起,上海、江苏镇江的参保人员在异地就医可以就近报销医疗费。这一医保异地结算政策,是江苏首个城市与上海达成的医保跨省转移机制。至此,苏浙沪三地间的社保卡“联动”开始在全国率先推进。

此前,异地就医可就地结算的机制,已在上海及浙江杭州、嘉兴、湖州、安吉陆续建立。这一在上海、浙江率先形成的机制,大大方便了那些在当地城市长期居住、而社保关系在异地的人员就近办理医保费报销。

国家新医改意见明确提出,以异地安置的退休人员为重点改进异地就医结算服务,而各地也一直在进行“对接”和“互通”的相关研究。

在医保方面,2008年3月,上海、嘉兴在全国率先实行跨省、市之间异地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报销服务。当年年底,异地参保人员更为集中的上海和杭州在全国率先启动了医保双向联网。按照计划,镇江将在年内与江苏省内部分城市医保联网,并在未来几年内覆盖至长三角地区。

在社保方面,“上海无锡合作”也已拉开了互通序幕。在全国率先推出社保卡的上海,于2003年7月与无锡签订了《关于实现上海与无锡两地“社会保障卡”互通互用的合作框架协议》,上海社保卡工程的经验开始被运用到长三角其他大中型城市,而软件和技术平台的相通性,也为两地未来社保卡的联网通用奠定了基础。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苏浙沪三地社保卡“联动”全国率先推进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