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信用卡最低还款仍需付息 把糊涂账算清楚

每周五晚,是办公室美女约定俗成的HappyTime,大家都不带男友或老公,要不K歌,要不狂吃一顿,甚为惬意。

  上周五,我们包了间茶坊的包房,6人大战120分,打完牌再一路杀去徽宁路吃小龙虾大排档,一边吃“铁甲将军”,一边聊聊社会新闻、娱乐八卦,其乐融融。

  聊到某明星的财务危机,小迷糊阿黛道:“姐妹们,这个月我又做了件傻事。”原来阿黛和老公小杨“五一”前准备趁假期带宝宝去江苏老家探亲,探亲就得准备礼物,于是采购了一番将小车塞得满满的。月初要还款了,糊涂的阿黛在接到银行短信提醒后,才想起信用卡还没还款,身边现金只有600多元,可欠款将近5000元,去其他银行取钱又来不及,于是自作聪明地决定了采用最低还款方式。

  “那问题不是解决了吗?又怎么了?”我问。

  阿黛回答:“那你知道最低还款还是要收利息的吗?”这个我还真不知道。阿黛哭丧着脸说:“还是昨天晚上跟老公的一个朋友说起,才知道原来最低还款还要收利息,而且直接跳过免息期,从记账日就开始计算呢。”

  我问:“那你搞定没?”阿黛说,中午她趁午休去了银行一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总算把这笔糊涂账给算清楚了:阿黛于4月24日累计消费4800元,该笔消费记账日为4月25日,5月5日采用最低还款方式偿还480元,于5月15日还清所有欠款,所以利息=4800*(5月5日-4月25日)*万分之五+(4800-480)*(5月15日-5月5日)*万分之五=48元。解释清楚了规则,阿黛还补充道:“最倒霉的是,我压根不知道,原来只要采用了最低还款,就没有免息期可以享受了,利息从消费第2天的记账日就开始计算了。”

  我一边啃着小龙虾,一边嘴上嘘吁,心想:还好不是我,这次的HappyTime还真是让我长见识了!(新闻晨报)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信用卡最低还款仍需付息 把糊涂账算清楚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