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中国应该解散所有的大学

我一直很想提一个假设,就是“如果中国没有大学”,那将是何般境况?真要是把所有大学都解散的话,也应该是件很好玩的事!

譬如北京,像北大、清华等几十所高校,都是那么老大的校园,如果给一口气全拆了,然后在上面盖商品房,也不用太好,照着潘石屹一向的盖鸽子窝标准,肯定能搞出几十亿平米的简易房来,一下子,就能把京城的房价给砸到200元每平米,到时候,全城的老百姓都会欢欣鼓舞、热血沸腾去抢购,即拉动了内需,又实现了杜甫“居者有鸽子窝”的千古理想,不亦乐乎!

反正现在大学生也不值钱,北大毕业的都去杀猪了,那还不如小学毕业后,直接上屠宰技校就行,干吗要混高中、大学呢,纯属浪费资源耽误青春,而且按现在公认的说法,大学四年就是恋爱的季节,貌似很浪漫,不就是乱搞男女关系嘛,搞来搞去,搞得各个都手无缚鸡之力,连鸡都杀不了,还谈什么杀猪呢。

现在大学生就业困难,全都怨天尤人,悲愤怀才不遇生不逢时!其实古人早就总结过“百无一用是书生”,既然本来就是百无一用的,那还有什么可抱怨的,看看李佳诚等成功人士,全都没上过大学,按富布斯的统计,中国富豪群体的平均学历,基本都是初中辍学,所以说,中国真正的怀才青年们,应该在小学毕业后,直接创业就行了,根本没必要去大学浪费时间。

除了怀才少年们,中国还有一批壮志未必能酬的青少年,心怀踌躇壮志,欲成就一番报国热诚!其实这帮人更没必要上大学,高中毕业后,直接报考公务员就行。如果非得要一纸文凭作报考公务员的资格,那就到北大西门,会有一群热心群众帮你办证,花八十元钱,什么都给弄好,连各科成绩单都完备整齐,省心省力,还能省下四年的学杂费,堪称绝对的经济实惠。
中国应该解散所有的大学
另外一些怀揣着强烈求知欲的孩子,也是没必要上大学,自己买几本书读读就行,看看现在有学问的人,有几个正了八景的上过学?再说了,就现在大学老师那么老高深的水平,又能教你们什么呢?譬如北大中文系,代表人物中的代表典型,就是代表北大中文最高水平的孔庆东东老师,每天小马褂一套,抖个袖子一亮相,全是说书的范,要是砸他手里,学出来肯定都是歪嘴斜眼的劲头,那还不如去德云社跟郭德刚学相声,至少郭老师还长的五官端正。

要是家里有钱的,孩子可以直接送国外去,以中国孩子青春期的调皮捣蛋智慧,加上有钱子弟兵的无所畏惧、无所不放肆的阔少爷精神,放在国内实在是太可惜,应该让他们去帝国主义国家使劲祸害一把,即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顺便还能打击一下所有自视甚高的资产阶级无知后代,让他们瞧瞧,中国的新一代贵族,就三字来形容:不差钱!多牛叉哈,尤其是在现在的金融危机时期,我们的少爷们,随手就是一掷千金,即弘扬了强大的国威,还能给他们增加点收入,到时候,帝国主义们会感恩涕零,把白求恩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篡改为:东方阔少爷国际人道主义!

另外一件事,就是如果大学都解散了,那教授们怎么办?其实这是最不需要担心的事,你们看看,现在的大学里,有几个教授在正经教课,不全都在江湖上漂着吗,有在电视上当专家指点江山的,有在企业里顾问兼职的,有领学生跑市场做体验的,都是忙的不亦乐乎!再说了,这帮人根本就没把大学的那点儿工资当回事,随便给奶粉厂写篇软文、出具个权威报告、编段广告词,一晚上挣的钱,足够给自己孩子买三十年的三聚营养奶粉了,还是那句话:不差钱!

反正大学在中国是个劳民伤财的事,留一两个学校象征性一下就行,其余的不妨都解散吧。

还有,还有很多理由,我就懒得写了,我估计会有看不懂文章的,肯定在留言评论里替我续补很多,欢迎接龙!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中国应该解散所有的大学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