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PR值真的那么重要么记录PR=4

2009年4月2日对于中国的个人站长来说,无疑是本年度春节以来最热闹的日子了!因为这一次的Google PR更新让人等得太久!在这之前,各个站长类论坛都在进行更新日期的预测,都在翘首期待,可没有一个正确的!相信在3月底的时候那些站长查询类的站点每天都被查询PR的站长挤破门槛,我就是其中一员!而这次Google却偏要等到愚人节愚弄大家一把,才终于进行了更新!

曾几何时,PR值似乎成为了个人站长的身份标志,PR高,就说明站长牛,PR低,想换点连接都难上加难,以至于老大哥Sohu在自己的搜索引擎上也模仿加入了Rank功能!当然,这和Google的排名算法有关,谁让Google是老大,谁让Google是神话呢?Alexa排名谁都可以上,关键是流量,可PR看重的是内容和连接,所以高PR也就代表着高质量的站点和高质量的外链,同时也意味着高高在上的排名!

于是乎,很多站长陷入了PR的怪圈不能自拔,除了垃圾站,其他站点在建站初期似乎都在围绕着PR转,我也不例外!四处求连接,每天发帖子,苦心也软文,时时关注收录和排名的变化,就是为了外链多一点,再多一点!坚持几个月,等待下一次PR的更新!在4月2号之前,我就在做这些工作,到处都可以看到我的痕迹,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我的新席地网(http://www.newxd.com)PR值更新到了4,似乎心理一块大石落地,舒坦了许多,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似乎4就表示一个可以谈话的资本,一个交换高级连接的通行证!

当然这次更新,也和往常一样,几家欢喜几家愁,升的开心,降的失望!可是想想,这一切真的这么重要?虽然疑问,但我自己也跳不出这个怪圈!就象Alexa排名,虽然很多人也在怀疑这个问题,呼吁忘记Alexa, 可Alexa仍然是一个网站流量的标志,一个融资的资本,以至于出现了专业的Alexa作弊市场!而PR,虽然Google官方已经传出PR将不再是衡量网站质量的重要标准,可在站长们看来,PR仍然是站点实力的展现, 以至于站长论坛里的连接买卖生意异常火爆,PR仍然具有让站长们捶胸顿足或者手舞足蹈的魔力!

可能有什么办法,只能你去适应环境,而不能让环境来适应你,要不怎么叫草根呢?所以还是努力去做那些工作吧,希望大家都能有更高的PR,尽快的把精力放在内容建设和网站推广上来!等哪一天Google完全抛弃PR了,说不定又会出来新的标准,总之,草根站长还是得跟着搜索引擎转,除非你做到象Youku或者taobao之类的口碑,你就再也不需要考虑搜索引擎了!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PR值真的那么重要么记录PR=4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