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苏州轻轨2号线规划重要调整

据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发布的消息,规划中的苏州轻轨2号线走向、站点以及客流预测等信息有了较大调整。

  新公布的苏州轻轨2号线,全线单程运行时间约为43分钟,旅行速度约为35.74公里/小时;运营时间为早上5:00至晚上11:00,共18个小时;沿途站点包括:高铁站-相城大道-富阳路-安元路-春申湖中路-阳澄湖中路-齐门北大街-金民东路-天筑路-火车站-三医院-石路-广济路-三香广场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地图搜索)-劳动东路-胥江路-桐泾公园-长吴路-宝带西路-旺吴路-石湖路-迎春南路。

  与原来的规划建设方案相比,最新的2号线有两段明显的调整:第一段是在石路至宝带西路段。原路线走的是阊胥路、盘胥路,而新的路线走的是桐泾南路。这样,原来的三香路站、新市路站、南环西路站、吴中西路站就被三香广场站、劳动路站、胥江路站、桐泾公园站、长吴路站所取代。

  第二段调整为宝带西路至终点段。原路线是沿宝带西路向东至宝带东路,转至迎春南路至终点,而新的路线是过了宝带西路后向南沿苏蠡路、石湖西路、石湖路到达终点。新路线能使2号线与4号线、3号线都呈“十”字换乘,在吴中区的线网密度也更为合理。

  轻轨的施工,对周围楼盘的影响可谓重大。轻轨2号线预计2015年日客运量为25.8万人次,到2022年日客运量为43万人次,到2037年,日客运量66.7万人次。轻轨2号线沿线楼盘及相关站点,以高铁站为起点,主要有以下:

  香城花园——阳澄湖中路站:项目地处相城区中心,位于相城大道、312国道和沪宁高速交界处,北上通过阳澄湖中路可达相城区行政中心,向东过采莲路则达苏州国际外语学校,倚苏州工业园区,高新产业开发区,周边文教设施齐备,生活便利。

  大观名园——天筑路站:大观名园位于平江新城内清塘路、十字洋河交界处,在广济路、中街路拓宽改造后,这里距石路约2.6公里,到观前不过3.2公里,根据平江新城的发展规划,周边将兴建大量商业、办公、教育、文化等全方位配套设施,30多万平方米的社区内还规划了商业街和商业广场。

  苏州万达广场——火车站:苏州万达广场座落于苏州市平江区平江新城内,位于312国道与人民路北延段交叉口,项目西邻苏州市区南北向主干道人民路北沿段,南临312国道,北侧为金民东路(该道路为规划市内道路,本项目临金民东路将建造苏州轻轨2号线站点),东侧为河道及规划绿地,地处“平江新城”核心商务区的中心位置。平江新城被苏州市政府定位为“苏州城市副中心”,建成后的平江新城大型商务、居住区众多,路网发达、交通便利,是城市发展与建设的重要区域之一。

  中海胥江府 (论坛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地图搜索)——胥江路站:位居苏州主城,地靠胥江南岸桐泾南路西侧,轻轨二号线胥江路站与胥江府近在咫尺,是市政府重点改造板块。据政府规划,环胥江府,东南有苏州最大的市政公园“桐泾公园”,东有水上休闲商业,西有商业文化广场,船舶博物馆,两岸的“水岸走廊”、“商业观光街”及超大型主题绿化购物公园和滨江公园,赋予了胥江府丰富的商业、文化资源。

  世茂运河城 (论坛 相册 户型 样板间 地图搜索)——长吴路站:位于沧浪新城CBD城市副中心钻石地段,交通方便,配套齐全,旅游资源丰富。是集高档住宅、高端写字楼、大卖场、大型商场、商业街于一体的大型高档综合社区。

  阳光新域——石湖路站:临苏州城市中轴线——东吴南路,紧邻社区中心大型商业项目“阳光生活广场”北侧,生活配套设施完善,且与正在建设中的华润万家超市仅一路之阔。

  有意在附近买房者可多关注相关信息。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苏州轻轨2号线规划重要调整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