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我国将举行建国60周年阅兵式 高层批示厉行节约

核心提示:建国60周年大庆时,中国将举行盛大阅兵式,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将首次进行国庆阅兵。目前,相关筹备活动已经展开,国庆阅兵领导小组已确定由总参谋长陈炳德负责领导,参加阅兵的各个方队陆续选拔完毕。据悉,解放军的一些新型武器装备也将亮相阅兵。
四川在线1月4日报道 在2009年,中国最受瞩目的一件大事,无疑是建国六十周年大庆。届时,中国将举行盛大阅兵式,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将首次进行国庆阅兵。目前,相关筹备活动已经展开,国庆阅兵领导小组目前已经确定由总参谋长陈炳德负责领导。
大公报报道,阅兵历来被认为是展国威、扬军威的最好方式。国庆阅兵可以展示中国军队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和崭新风貌,展示军队维护祖国安全与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
胡锦涛近日在军队一次重要会议上提出,要大力培育军人核心价值观,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和国家政权。
我国将举行建国60周年阅兵式 高层批示厉行节约
国庆阅兵。(资料相)
我国将举行建国60周年阅兵式 高层批示厉行节约
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资料相)

2009年的国庆六十周年的大阅兵将是中国第14次也是新世纪以来第一次阅兵。自1949年以来,中国先后举行了13次国庆阅兵,最近的两次分别是1984年国庆35周年阅兵及1999年国庆50周年大阅兵。
据悉,对于此次阅兵,中央高层批示将“厉行节约”,既要隆重热烈、鼓舞人心,也要注意节俭、务求实效。在2009年,中国政府将把更多的财政投入用于灾后重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这其实也是献给国庆的最厚礼物。
目前,由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中将等人参加的国庆阅兵领导小组已经成立,负责有关阅兵的相关筹备工作。各总部、军兵种和大军区均有将领参与,加强协调。目前,参加阅兵的各个方队陆续选拔完毕,京郊不久将建设阅兵村,开始整备训练。
解放军的一些新型武器装备也将亮相阅兵。总装备部、国防科学工业局等单位已经组成工作机构,负责参加阅兵的尖端武器的审核工作。有海外媒体报道,外界关注的巨浪二型潜射导弹、歼十战机等武器装备也很可能在国庆大阅兵中亮相。
除了阅兵,围绕六十周年大庆,中国各界还将举行一系列的座谈会、研讨会,在文学、美术、音乐、图书出版、电影、电视等领域也将出产相应的国庆献礼作品。如中宣部文艺局、广电总局电影局、电视剧管理司已经联合发文,确定了五十部国庆六十周年重点电视剧。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我国将举行建国60周年阅兵式 高层批示厉行节约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