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Donews制作人刘韧被批捕

 本报讯(记者王鹏昊通讯员康晨)昨天,认定其行为已涉嫌敲诈勒索罪,西城检察院批准警方逮捕北京千橡集团副总裁刘韧及其两名手下。警方材料初步证实,此前,刘韧及其两名手下曾编写负面文章诋毁“奇虎360安全卫士”杀毒软件,而后又以删除文章为名,向该软件所属公司索取23万元。

  今年7月中旬,管理着Donews、猫扑网站的北京千橡集团副总裁刘韧,先后找到负责管理Donews、猫扑网编辑工作的徐新事,软件评测网站17tech(由刘韧所控制)软件编辑游央两人。此后,他安排两人在上述3个网站(Donews、猫扑网、17tech)上,大量发布并转载不利于“奇虎360安全卫士”杀毒软件的评论文章,以及针对该软件开发公司(北京三际无限科技公司)老总个人的一些负面消息。

  8月初,见各网站上散布着自己公司的负面消息,三际公司经理齐向东找到徐新事,要求删除不实的负面文章。见此情况,徐新事当即提出“删除文章需支付费用”。8月23日,经过与齐向东多次商讨后,刘韧、徐新事与齐向东在西城金融街一茶馆内见面,并商定删除负面新闻需支付23万元。

  9月19日,刘韧收到齐向东汇入徐新事账户内的5万元后,当即在网站上删除了负面文章。一个月后,由于未收到剩余款,刘韧等人便再次在网站上散布负面文章。最终,齐向东于9月24日向警方报案。10月12日,海淀一茶楼内,在齐向东准备给刘韧等人支付其余的钱款时,西城警方将其当场抓获。

  昨天,收到警方要求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名批准逮捕刘韧、徐新事、游央等3人的案卷材料后,西城检察院审查认定,上述三人的行为已涉嫌敲诈勒索罪,故正式批准逮捕刘韧等3人。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Donews制作人刘韧被批捕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