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公安部开放网上身份信息核查 每次收费5元

本报讯 (记者林靖 通讯员李慧颖)今后,公民可通过公安部的上网自助服务,核查保姆、房客、网友、交易伙伴身份等。

她们用甜美的笑容,为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加油添彩…
台独分子制造流血冲突
[马英九震怒拍桌子][陈云林未让民众失望]
·中央经济会议将召开 减税费降百姓负担
·奥巴马底层经验启示中国当代青年(组图)
·6名警察涉嫌打死人案尸检结果公布
·臧天朔最高可判死刑 被捕过程(图) 专题
·范冰冰到西影任职 享受副处级干部待遇

死刑犯:法官看守所之死真相
·灾民拿不出建房款 逃亡杀人犯:12年与3天
·深度:河南一批发商互助团体被指黑社会
·国际:传普京可能明年重返克里姆林宫
·博客:臧天朔就是流氓 大明奇冤冻死学士
·军事:独家对话歼10首席试飞员 赶上F-22
·英语:无痛英语学习揭秘 五分钟英语充电

今天上午,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正式面向公民个人推出公民身份信息核查、同名同姓查询网上自助服务。

市民李女士已联系好一个可以帮自己照顾孩子的外地保姆小王,为消除顾忌,今天上午李女士根据小王提供的身份证号码,登录身份查询中心网站(http://www.nciic.com.cn/)进行核查。在又通过支付宝支付了5元钱后,系统几秒钟后返回了核查的结果。李女士放下心来,立即就打电话约保姆前来。

据介绍,自助服务还可用于房东和房客之间、家教的双方、网上交易的双方、网上交友的多方相互进行身份信息查询,从而确认对方身份的真实性和可信度。另外,公民还能够查询到某个姓名在全国或者某省范围内的重名数,家长可以通过自助服务给宝宝起一个具有个性且重名度低的名字。

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公民身份信息系统已存储了全国约13.07亿的人口身份信息数据,以前信息核查服务只用于政府机关、金融单位、电信企业、商业流通等领域,对于保障金融领域交易安全、电信企业防骗终端和欠费骗费、物流行业防止假司机骗货、用人单位确认员工身份、教育考试领域预防“枪手”代考等产生了积极效果,遏制和打击了利用假身份证进行欺骗和犯罪的行为。从今天开始,个人也可以进行身份信息核查自助服务了,每次查询服务的费用是5元,可以用支付宝和网上银行支付。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公安部开放网上身份信息核查 每次收费5元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