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B2B垂直搜索一呼百应和百度短兵相遇_电子商务

百度的漏子越捅越大,这个叱咤多年的中文搜索巨无霸,由于多年来借助公众信息平台便利滥用资源频频犯忌,由早期用户零星的不满,蔓延到现在已在遭受各方的质疑。

互联网各网站总脱不了与搜索引擎的关系。但是,现在由淘宝首先向百度发难,主动屏蔽百度蜘蛛抓取,引起轩然大波。可问题不在是否淘宝忌惮百度C2C的上线,而是使淘宝太轻易找到屏蔽百度的口实:为了公平竞争,为了淘宝客商整体利益,必须封杀百度的竞价排名!

即使外界在费力探究淘宝此举真正原因,对百度觊觎C2C电子商务的回应等等。但紧随其后,搜狐博客、中搜网、51.com、海内网、校内网等知名网站也迅速跟进,集体屏蔽百度,则无疑不难推出是互联网对搜索信息平台“人工干预”的集体排斥,而百度竞价排名与人工干预密不可分。

要在以前,百度自认巨牛无比。对这种事情一般不理不睬,不过这次对多个网站自发的对信息抓取的“开合”之战,百度不得不予以回应,坚称“屏蔽门”事件对百度流量未造成影响。但对竞价排名人工干预产生的流毒,却实在是很难消除。因为在三鹿奶粉事件中,百度滥用手中信息取舍权利的可能性,在网上流传的三鹿集团一份危机公关方案里一览无余。

虽然百度否认方案中指称的与三鹿的300万交易,但对其他以信息人工干预要挟业务交易的指责则一直沉默,也不好回应。三鹿奶粉几乎成为千夫所指,而百度也几乎成为众矢之的。

问题还不仅仅是在互联网的虚拟世界里吵吵闹闹那么简单,由于百度的一些令人失望的行为,并且一意孤行,已经在其公司的业务上产生了负面影响。尽管百度所有这些行为被认为均为其业务增长而考虑,甚至是太过注重于赚钱。导致了忽视了用户体验,无异于釜底抽薪,业绩再增长的短板表症逐渐显露出来了,甚至已经影响到其分部联盟稳定。

近日,专业B2B搜索引擎一呼百应对外发布消息,江苏原百度总代理商和百度终止合作,成为一呼百应在当地的代理商,预示百度代理联盟长堤开始决口。

在近日被曝出后几乎轰动。在多家知名SNS网站主动屏蔽百度时,B2B垂直搜索一呼百应线下直接举铲挖百度代理,无疑比单纯网络上的举动对百度的冲击更为巨大。

B2B商贸搜索一呼百应甚至把自己产品定位为“比百度更懂商机 比阿里更懂搜索”,以企业B2B电子商务应用与百度竞价排名交锋。在当前竞价排名业务也愈来愈暴露其问题时,“屏蔽门”暴发是迟早的事,而百度代理纷纷倒戈也就无足为奇。

与此同时,9月底北京正望咨询公司发布的《2008年中国搜索引擎用户、市场调查报告》为百度系列问题提供了直观数据,该报告显示,百度在京沪穗三地市场份额首度下降。正望公司创办者、资深互联网分析师吕伯望分析表示,这是百度竞价排名遭质疑无法避免的后果。

[责任编辑:paulzou]

历史上的今天
10月
10
    哇哦~~~,历史上的今天没发表过文章哦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B2B垂直搜索一呼百应和百度短兵相遇_电子商务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