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淘宝网宣布继续免费 免费已成网购业行规_Alexa百强

10月8日,淘宝网在北京宣布:淘宝网在2005年10月承诺的三年免费期限已到,为促进中国网络购物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淘宝将继续沿用免费政策,以推动中国内需消费市场发展。

淘宝网认为,自2003年淘宝成立伊始就采用免费政策,完全基于中国市场的现实状况以及购物人群的真实需求。经过淘宝网5年免费期的培育,中国网络购物人群数量已经呈现了井喷式的增长,其市场规模也由最初的几亿人民币的年交易量增长至今年的上千亿交易量。

淘宝网总裁陆兆禧还宣布:随着中国互联网用户的进一步增长,未来几年,淘宝网相信网络购物将成为网民上网的基本需求。淘宝网希望通过50亿的投资和继续免费的政策,进一步的提升网购在上网人群里的比例以及更大的促进市场强劲增长。

业内资深人士认为,淘宝网仅凭广告收入就实现了收支平衡,而目前其他网络购物企业都主动地模仿了免费模式,无论是以前坚持收费模式的易趣,还是新加入的腾讯拍拍和百度等网络交易平台。免费已经成为了网络购物的行业规则。

淘宝网是网络交易平台免费模式的创始者,2003年,淘宝网在刚刚诞生的时候就宣布免费政策,当时eBay易趣所确立的收费模式被默认为网络购物的行业规则。2005年,在经过了两年实践后,淘宝网战胜了以前绝对领先的eBay易趣,成为中国网络购物第一名,证明了免费模式效率更高。

记者注意到,与上两次宣布免费不同的是,这次是淘宝网在不收取卖家门槛费的情况下,已经实现收支平衡后的宣布继续免费。

淘宝网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淘宝网欢迎更多的网购平台加入到免费行列、参与良性竞争,为提升网购市场规模、改善消费者购物体验、提高网购就业人群数量一起努力。

[责任编辑:brookli]

历史上的今天
10 月
10
    哇哦~~~,历史上的今天没发表过文章哦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淘宝网宣布继续免费 免费已成网购业行规_Alexa百强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