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崔真实自杀丧钟为谁鸣 自杀前艳照暴光

因不堪网络谣言困扰而自缢身亡的韩国著名女星、“国民天后”崔真实4日下葬了。当天上午,崔真实的遗体告别仪式在逸院洞三星首尔医院葬礼现场举行,告别仪式结束后,她的骨灰被安葬在京畿道阳平甲山。整个葬礼在她的家人和亲友们,甚至是整个韩国社会的眼泪中进行……就在崔真实自杀后24小时内,两名韩国妇女也选择了在自家浴室中自杀,而韩国政府则开始着手修订关于互联网的法律!
  崔真实的死并没有给自杀事件画上句号。韩国警方3日说,在崔真实被证实自缢身亡后24小时内,两名韩国妇女分别在家中浴室自杀,两人选择的死亡方式均为用弹性织物在浴室自缢,和崔真实的自杀方式相同,警方称死者也曾患抑郁症。越来越多的自杀事件引起了韩国社会的高度关注,有学者担心无力感有可能导致“模仿名人自杀”,而这两名韩国妇女的死印证了这个担忧。一位韩国的精神病学家说:“对普通人而言,如果他们认识的名人在遇到问题后自杀,他们会觉得自己更无法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于是做出同样的自杀决定。”
崔真实自杀丧钟为谁鸣 自杀前艳照暴光
  连续的三起自杀事件成了舆论报道的重点,4日的崔真实葬礼现场挤满了媒体记者。遗体告别仪式从早晨7时30分开始,在设置灵堂的三星首尔医院葬礼场以基督教礼拜形式举行,首尔江南中央浸礼教堂牧师主持仪式。崔真实的母亲和妹妹崔真英不停地流泪。在圈内和崔真实交情很深的李英子、严贞花、洪真庆、郑善姬等50多名韩国艺人参加了葬礼。因崔真实生前曾多次表示死后希望被安葬在山上,因此崔真实的家人决定按她本人的意愿将她的骨灰安置在京畿道阳平甲山的墓地中。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崔真实自杀事件发生后,韩国政府已积极着手修订关于防止互联网弊端的法律,这一法律被比喻为“崔真实法案”,希望能减少网络的副作用。韩国广播通信委员会3日表示:“为预防以匿名方式产生的互联网副作用,计划从11月起执行《信息通信网法施行令修正案》,增加适用‘限制性本人确认制’的网站。”据悉,所谓“限制性本人确认制”是指一项在门户网站等进行网上留言时通过身份证确认的程序,大致相当于网络实名制的作用。

  目前在韩国,“限制性本人确认制”只适用于日用户数量超过20万(网络媒体)和30万(门户网站、视频网站)的情况。但按照施行令修正案,今后将把范围扩大至日用户数量超过10万的所有网站运营商。同时,韩国广播通信委员会还决定修订现有的法案以加强网上留言的监控。 潘媛[swf]http://player.ku6.com/refer/m51Z-dU_Rd_QBoJG/v.swf[/swf]

崔真实自杀事件提醒我们,不能忽视网络暴力对社会带来的巨大风险,因此韩国为之立法具有某种普适性,当为不同国度的立法者参考借鉴,应使所有网民都得到警醒。

  ◇张培元(河南郑州 职员)

  在家自杀的韩国女演员崔真实于4日下葬,葬礼是在其家人和亲友,甚至是整个社会的眼泪中进行的。韩国政府针对崔真实被网络谣言困扰而自杀事件,已着手制订矫治网络弊端、被喻为“崔真实法”的法律,希望能以“限制性本人确认制”,预防网络匿名而产生的副作用。(10月5日《信息时报》)

  谣言的力量很可怕,中国有古话叫做“众口铄金,积毁销骨”,意思是可畏的流言能置人于死地,即便是坚如金石的东西也会在众口指责下熔化。韩国观众和中国“韩迷”心目中那个“永远的灰姑娘”崔真实,就丧命于网络谣言:被传以25亿韩元高利贷逼死当红明星安在焕,百口难辩之下,原本身患抑郁症的她选择了以死洗刷清白,其遗言中“人言可畏”四字,可谓字字是血。

  香消玉殒的崔真实,如今已是网络暴力牺牲品的一个符号,供人凭吊唏嘘,更让诸多网民内心深处生出几许悲凉和寒意——假如网络空间长期缺失道德及伦理底线,听任无孔不入的“人肉搜索”晾晒乃至贩卖他人隐私,坐视谣言与板儿砖齐飞的混乱局面,谁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崔真实。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崔真实自杀事件都已远远超越了个案意义,成为网络时代虚拟空间与现实社会的一大教训。死者难复苏,生者当自重。对这起网络谣言夺命案进行认真反思并在制度层面予以修补,杜绝网络暴力害人,才是对所有人的最大保护,也是对崔真实的最好纪念。

  过去10年间,中国网民数量奇迹般地增长338倍,已超过2亿人,居全球首位。而网络法律法规却严重滞后,至今关于互联网的基本法律连一部也没有。崔真实自杀事件提醒我们,不能忽视网络暴力对社会带来的巨大风险,因此韩国为之立法具有某种普适性,当为不同国度的立法者参考借鉴,应使所有网民都得到警醒。

(责任编辑:赵爽)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崔真实自杀丧钟为谁鸣 自杀前艳照暴光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