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四种无赖:武汉队退出中超

带三个表 @ 2008-10-03 14:01:31

在飞机上我看报纸说武汉队要退出中超,还跟戴少爷讨论,我认为武汉队不会退出中超。今天看新闻,说武汉队已经宣布退出,队员都放假了。之前北京国安嚷嚷要退出,我觉得是个利好消息,丫有本事就退,但最终国安把嘴闭上了。

一切都是因为李玮峰,我想现在最得意的莫过于上海申花俱乐部的老板朱骏了,一个麻烦终于被他甩掉了,一个他早就看出来的定时炸弹终于在别人的身边引爆了,如果我再大胆想象一下,朱骏出售的这颗人体炸弹,客观上起到了无间道的作用。我不知道这个朱骏是何许人,他真是有预见性,当初李玮峰在申花踢不上球,觉得挺委屈,老板说谁要就把他便宜处理。人说便宜没好货,不便宜的也没好货,这句话尤其适合中国足球。

武汉退出让我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四种无赖。

一、李玮峰
少年得志的李玮峰一直是中国国家队不可缺少的主力后卫,他不仅能防守,而且还能进攻,关键时刻还能进球,这一点有点像特里或者基恩。照理说这孩子能把球踢到这份上应该是有头脑的,虽说算不上天资聪颖,但也有些灵气。可是看李玮峰这么多年的劣迹,我不得不怀疑,此人肯定是个脑残。一来他在俱乐部里总扮演球霸的角色,在深圳他把迟尚斌挤兑走了,在国家队还能收敛点,到了申花,还想扮演球霸的角色,朱骏不喜欢,因为这样下去,说不定又把谁挤兑走了。其实每个球队都有一个扮演老大角色的队员,扮演好了,队伍很团结,扮演不好,就是蚁穴决堤。李玮峰就是游走于这两头的人物,关键是,他似乎尝到了甜头,乐此不疲。这回好了,导致一支球队退出。像这样经常耽误事的人,最好让他退役回家种地。

二来李玮峰的脑残体现在另一个方面就是在场上总是没完没了地犯规,大家可以查查,他因为总在一个地方摔倒导致的错误耽误了多少事情,但是他从来就没教训,是什么动物记吃不记打?他大概也就是这种动物的智商水平。一个有如此智商水平的人,居然也能在中国足坛叱咤风云,你反过来也就知道中国足球处在什么智商水平上。

二、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说要退出中超,我就坚信他们绝对不会退出。北京人那点本事我是知道的,说的和做的从来都是两回事,要不怎么叫北京大爷呢。如果单从这次退出行为上看,不妨说国安识时务,会掂量轻重。但从一种文化气质上讲,北京人向来喜欢装牛逼,常常把自己塑造成一种老子天下什么都不怕的角色,这种不怕很大程度上来自他们的皇城根脚下的优越感,这种幻觉一旦遇到真格的,会发现原来它只是幻觉,那种所谓的优越感其实根本帮不上自己。这就像你经常能看到一些北京人装牛逼,本钱是自己是北京人,你真跟他来硬的,他比谁都怂。这一点北京人跟俺们东北人比较相似。哈哈。

你看,那场比赛结束后,国安第一个蹦出来说退出中超,这有点像我住的南锣鼓巷里常看到的某些场景:一拍胸脯,怎么着?姥姥!(“姥姥”一词是北京土话,大意是两个人吵架或者拔份儿的时候不服对方常说的一个词,其实就是自己给自己壮熊胆)。这次国安就是这样,冲着更傻逼的中国足协嚷嚷了一嗓子:姥姥!结果那帮傻逼根本不屌国安,一瞪眼睛,停赛八场。你再回过头看国安,成孙子了,他姥姥早没影了。

我去外地,当地朋友总说北京有文化,这回你们知道了吧,这就是北京文化的精髓——先装逼后装孙子。

三、武汉光谷
当我得知武汉队真的黄鹤一去不复返,我的心就有点白云千载空悠悠了,这叫壮举,以己之躯,来捍卫尊严。但我转念一想,不对,武汉队的做法明显是用自杀相要挟,以获得利益。我死给你看看的做法有时候挺让人头疼的,假如不是武汉而是山东,可能就不会,山东队会衡量一下,如果再忍一忍,今年冠军就到手了。可是武汉队不能忍了,再忍就降级了。所以九头鸟们算好了,使出了最后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杀手锏,如果成功,至少可以在今后的比赛中获得一点有利条件——让那个弱智的国字号后卫继续镇守武汉队的后防。而一旦自杀式策略失败,就顺坡下驴,干脆不玩了,相对损失会更小一点。

没想到,武汉遇到了更无赖的中国足协,小无赖遇上了大无赖,没办法,只好求得一死。试想,如果换成国安,会做出什么样的判断呢?百分之二百五都不会退出。甚至,我至今还不相信,武汉队真想退出,只是一不小心把自己逼上了绝路,也只好继续吞下这杯苦酒了,索性无赖到底。那个无赖的足协也不知道有没有关于俱乐部退出的相关条例,总不能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跟逛超市一样。当然,无赖有无赖的做法,所以不会制定那么多的规则,他们无赖起来就是——你丫爱完不玩。

四、中国足协
关于这个无赖机构,我就不多说了。我想说的是,这个机构培养出了很多无赖记者。一个事件发生,你总能看到几个版本的新闻,这源于足协的主事的人,每个人背地里都是新闻发言人,都和几个媒体私交甚好,一方面可以通过媒体透露一些对其他人不利的消息,来保全自己,另一方面长期保持一条新闻发布线索畅通无阻,说不定还会有些潜规则的交易。而记者每次都能得到独家新闻。每次中国足球有重大事件发生,你都能看到类似《罗生门》式的报道,你就算把所有版本的新闻像七巧板一样拼接在一起,也看不出真相。足球记者很大程度扮演着传声筒的角色。一个大无赖,培养了一堆小无赖。我经常看一些体育记者写的新闻和博客,然后我的反应就是——版本聋一、版本聋二、版本聋三、版本聋四……谁他妈也别说谁牛逼傻逼,都鸡巴一路货色。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四种无赖:武汉队退出中超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