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亿霖传销案28骨干受审 操盘手认可指控事实

短短两年,以托管造林为名,亿霖木业法定代表人屠晓斌、实际控制人赵鹏运及其手下的26名干将,敛财16.8亿元。

  昨天,这起北京有史以来最大的传销案件在市二中院开审。

  法院提前改造法庭

  庭审预定在上午9点30分开始,但从上午8时许,数十名亿霖案的购林人就开始陆续聚集在法院门口。

  记者看到,法院周围停有多辆警车,法院门口增设了临时警戒线,大批警力在现场维持秩序。

  8时50分许,由7辆囚车组成的车队呼啸而至,赵鹏运等20名在押嫌疑人被逐一带入法院。

  随后,多名辩护律师出现在法院安检门口。据了解,此案的辩护律师多达42名,许兰亭、赵国华、钱列阳、许昔龙等多名京城知名刑辩律师都云集在此。其中,许兰亭为亿霖集团的法定代表人屠晓斌辩护,赵国华为亿霖集团实际控制人赵鹏运辩护。

  9时40分,庭审在二中院第二法庭正式开始。因法庭旁听位置有限,只有14名购林人代表获准进去旁听,其他人则在外面等候消息。

  据悉,多达28名的被告人被先后带上法庭时,只能分三排站立。仅核实被告人身份和宣读起诉书,法庭就用了1个小时。

  记者从法庭外围了解到,因此案被告人、辩护人人数众多,为了保证他们全部有座位。开庭前,市二中院专门对第二法庭进行了设施改造,缩减了旁听席、扩大审判区,以应对这起罕见的大案。

  操盘手认可指控事实

  昨天,亿霖集团实际操盘手赵鹏运是第一被告。

  检方指控,2004年4月至2006年6月,赵鹏运以亿霖集团为依托,先后伙同赵代红、屠晓斌,以托管造林为名,积极发展传销队伍,以传销手段销售北京、内蒙古、辽宁、河北、河南、贵州、湖南、云南、四川、江西、湖北等地的林地,非法经营额达16.8亿余元。

  据接近庭审的人士介绍,赵鹏运没有明确表示自己是否认罪,但他基本认可检方指控的事实,对于16.8亿余元的经营额也不持异议,称相信检方的计算结果。

  昨天,赵鹏运承认自己是集团的实际控制人,表示“自己做过的事情会认”。但他同时表示,这种行为的性质是否构成传销以及是否构成非法经营罪,他不懂法,将服从法院的评判。

  随后出庭的屠晓斌、赵代红等2人,则和赵鹏运一起,被检方视为是亿霖集团的首脑。其中,屠晓斌涉嫌的犯罪金额达到12.7亿余元,赵代红涉嫌的犯罪金额则为9400余万元。

  面对检方指控,他们也没有明确表示是否认罪。

  案件拟连审一周

  据了解,除了屠晓斌、赵代红和赵鹏运3名公司高层外,其余25名被告人基本上为亿霖集团各分公司的总经理、部长级人物。

  昨天,检方开列的“收入”清单中,这些人的违法所得令人咋舌。其中,亿霖集团国企分公司三部部长、总经理黄金辉,违法所得达5300余万元;亿霖集团国际分公司总经理英晓明,违法所得3600余万元;亿霖集团国企分公司总经理张建军,违法所得2400余万元……

  记者获悉,此案案卷多达2700余本。在起诉时的卷宗交接过程中,负责公诉的市二分检特意请来了搬家公司,才将全部案卷转运到一墙之隔的市二中院。

  目前的28名被告人中,赵鹏运等20人在押。另外8人,则因到案后具有投案、退赔、认罪等情节,而获得了取保候审。

  截止到昨天下午5时休庭时,仅有7名被告人过堂。因案情重大繁杂、人员众多,此案预计将连审一周。(记者: 裴晓兰)

  >>案情回放:

  2万余人受害

  2006年1月,因涉嫌传销,亿霖木业集团进入警方视线。

  经过近一年的侦查,警方确定全国受到亿霖广告诱惑而购买林地的受害人达2万余人。其中,仅北京就有1.7万人。受害人中,最多的购买了200亩林地,投资80万元。事发后,众多投资者倾家荡产。去年11月,赵鹏运等28名骨干被提起公诉。

  记者百度一下(baidu.com)“传销”,找到相关网页约4,050,000篇。(有实际产品,人员发展上线、下线、金字塔式的销售模式。)

(编辑:zwj)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亿霖传销案28骨干受审 操盘手认可指控事实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