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CCTV新闻联播这样“引导”舆论

这两天的新闻联播

昨天新闻联播,我老妈喊我:快来看啊,奶粉都有问题,新闻联播正说呢

我就跑去看了下:可爱的新闻联播在播报完22家问题奶粉企业的名单后,最后不忘强调说:“有关专家提醒三聚氰胺是一种低毒的化工产品,其后果是造成泌尿系统疾病,绝大部分结石婴幼儿可通过喝水排出来,即使出现肾衰竭也能治愈。”

我们全家就一下子雷到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半天没说话。

哦,低毒的!

哦,绝大部分结石婴幼儿可通过喝水排出来!

哦,肾衰竭也没事,因为:可以治愈!

今天,股市还是暴跌,美国某兄弟宣告破产,影响全球金融,这样轰动全球的消息,cctv当然不好意思不报道一下。新闻联播在报道完雷曼兄弟一事后,本来就可以打住的,播下条新闻吧,但是可爱的新闻联播又着重强调:“持有债券最多的是日本”。

我再次雷倒!

看来新闻联播是在告诉我们:其实有人比我们更惨。

一个简单的问题能憋死质检局长:

9月16日,央视新闻联播通报了(刚刚收到的)国家质检总局对全国婴幼儿奶粉三聚氰胺含量抽检结果。

请问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在此之前国家质检总局对婴幼儿奶粉三聚氰胺含量有没有检测过?是在什么时间?是什么结果?

如果没有检测,国家质检总局是怎么监督食品质量的?你会不会向国家地震局长那样说:“检测食品质量在世界上都是不可能的。”

如果有检测,结果有没有问题,那么怎么解释突然就有了今天的事件?

如果结果有问题,那么为什么不公布?有没有刻意隐瞒?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再次撒谎为自己开脱

在新华网9月18日凌晨的新闻《国家标准委正在修订乳品相关标准》新闻当中,质检总局的负责人说到:

“去年,发现中国出口美国宠物食品中违规添加三聚氰胺的问题后,质检总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了有关食品质量的专项抽查,抽查包括奶粉、液态奶、幼儿米粉、香肠、面包、馒头、面条及方便面等12类的800批次食品,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这意味着,国家质检总局至少从去年以来,既有技术支持,也有针对性地检验过三聚氰胺。那么,国家质检总局李长江局长17日的说法即为不实陈述:

关于为什么以前没有检测三聚氰胺的问题。李长江表示,中国对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国家标准有31项,它包括热量、蛋白质含量、维生素含量、水份等等这些重要的指标。在中国这方面的标准中,和国际食品法典相关的标准当中,都没有对有毒有害的化学物质进行规定。因为这些物质是不允许添加到食品当中的。因此,以前没有对奶粉当中的三聚氰胺含量进行检测,根据这次污染事件出现的新问题,质检总局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新的问题带来的影响,在国家标准的修订当中要认真考虑原来没有考虑到的物质的检测。“

几个月来,三聚氰胺奶粉陆续爆发,国家质检局到底做了什么?

上面两种说法,总有一种是撒谎,无论是谁,李长江局长也罢,质检总局某负责人也罢,结论只有一个,国家质检总局对公众撒谎,丧失诚信,应对三聚氰胺奶粉事件负重大责任。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CCTV新闻联播这样“引导”舆论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