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我不想再忍了,我所知道的奶业内幕!很黑很黑!

我所学的专业是乳品工艺,刚毕业曾在某国内老大级乳业集团工作。职位——收奶员。

这几天的三鹿事件,沸沸扬扬。其实在我看来,没什么奇怪的,事情总是要被揭穿的,只不过是时间问题,以及是哪一家企业成为那个撞上枪口的倒霉蛋。三聚氰胺————冰山的一角。也许这个事件就要告下一个段落,也许仅仅是个序幕的开始……

离职的员工到处去说原来公司的“坏话”,这个员工一定个没有道德的人。曾经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可最近我的想法变了,一个知道内情而不去告诉别人,眼看着别人吃亏上当的人,那才是个彻底道德败坏的人。

离职后,我没喝过一滴奶!

我先讲一下,收奶的过程。奶农的牛奶由当地附近村镇的奶站化验收集,按品质高低,分等级付给奶农钱。品质的指标不外乎PH值,蛋白质,干物质这几项。然后由奶站(当然了奶站是私人老板的)用罐装车混装后运到工厂,然后由工厂取样化验,测算指标同样按品质高低,分等级付给奶站钱。不知道大家看没看出来,想没想到这种操作模式会出现什么问题?有人说了,不是“天然牧场”“工业化收集吗”? 有,的确有。但是我只能说:兄弟,你很傻,很天真!

奶农想多赚钱怎么办呢?简单啊,掺水啊。那掺水指标降低就卖不上好价了怎么办?简单啊掺****啊。奶站想多赚钱怎么办呢?简单啊……。奶站的奶是从各个散户收来混装到罐车的,有一家的突然变质了,怎么办啊,全车都倒了吗? 几十吨一罐的奶,蛋白质低了怎么办?干物质低了怎么办?PH值低了怎么办?有的牛病了打过抗生素怎么办?有的牛催奶打激素怎么办?

话说回来了,奶农那点小计量能瞒奶站吗?奶站那点小九九能瞒工厂吗?如果我说,奶站不知情,工厂不知情。都是“不法奶农”干的坏事,全国人民要把矛头指向他们批判。那我可就真的,很傻,很天真。

我们从来不拒收奶,因为我们知道,一件东西是要充分利用的,这样才能取得最大的价值,获得最大的利润。我们分罐储藏。最好的奶,供到车间做酸奶(发酵型酸奶或搅拌型酸奶),因为不是好奶做不出来。其次,做纯牛奶,高钙奶之类的。再差的奶做花色奶即花生奶,早餐奶等。还有那些发酸的奶怎么办呢,当然不能倒了,做酸性乳饮料,就是广告狂哄乱炸的,女人小孩都喝的***。这是本公司最大的利润所在,一盒奶的成本,还没有哪个包装盒值钱。还有那种臭的熏人的奶怎么办呢,简单,做冰激凌味道最好。还有那些又臭成粘稠状的怎么办呢,做奶粉。当然这叫工业粉,它有它的用途,不是装袋子就上市场的。

我们有全球最大最先进的立体式仓库,媒体都赞扬过,可是你就没想想这快速消费品,生产出来就要卖的,搞那么大仓库什么用?酸性乳饮料越存放味道越好。那有人问了,生产日期怎么办?简单啊,提前打一个月,你也许不信吧,因为在你心中那是小黑工厂做的事。 那又有人问了,市场上卖的岂不是过期奶? 我就这么告诉你吧,你手中那盒奶就是过期一周了,你喝也没问题。因为你所卖的奶是UHT超高温灭菌液态奶。

关于UHT超高温灭乳到底有没有营养,我不想再说了,因为这个涉及到某人在某年为中国提出的一个口号,我们正向这个口号迈进,别管你喝的是什么奶,反正是牛奶。

有个广告,中国某企业已经是这种超高温灭菌乳全球产销量第一,难道是那些乳业发达国家真的比不上我们了吗?其实是人家不生产这种乳品了。这笑话有点冷是吧。

那有人说了,我们以后喝高端奶吧,广告都说想过有品位的生活就和那种奶。是啊,那奶是贵啊,贵的东西就好啊,那奶蛋白质高啊,高,实在是高,这一点澳大利亚人都服我们啊。

我就不相信地球上的奶牛能挤出那么高蛋白质的奶……

此言一出,某些专家就会来“辟谣”又得列出一套数据理论,来“引导”大家。

是啊,我嘴没人家的大,钱更没人家拿的多……

还有很多关键的还是不说为好,知道了对大家谁都不好。生活是美好的。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我不想再忍了,我所知道的奶业内幕!很黑很黑!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