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牵涉番茄花园 成都红果员工“失踪”

现场

红果科技唱出“空城计”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科华中路的一座写字楼6楼时发现,成都红果科技有限公司的玻璃门已经锁上,公司内没有一个人影。门上贴着一张告示,“红果全体员工外出培训,一切事宜待正常上班后统一处理”。记者透过玻璃看到,该公司的办公用品还在。

成都共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红果科技在同一层楼办公,接待记者的一位行政主管未等记者开口就表示,对于番茄花园一事,目前无可奉告。

据该主管介绍,事实上,连他们也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在上周,红果科技还在正常工作,但到了本周一,员工就“集体外出培训”去了。与此同时,共软网络公司的CEO孙雨也于日前不见了踪影,“连我们都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该主管声明,共软网络与红果科技之间并没有直接关系,只是孙雨个人与红果科技之间存在联系,因此此事与共软网络公司之间没有任何关系。

据了解,孙雨在担任共软网络CEO前就与红果科技之间存在联系,而红果科技老总张天平也拥有共软网络的股份,但这始终只是两人的个人行为。据悉,共软网络是一家提供操作系统软环境部署和互联网平台的服务商。 

调查

两公司老总私交颇深

据了解,成都红果科技公司为番茄花园的运营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和品牌管理服务。2003年,番茄花园创立后,曾经向第一万维网购买了域名和服务器托管业 务。后来,因为番茄花园提供的Windows XP下载可能涉及到侵权问题,第一万维网结束了这笔业务。番茄花园站长洪磊随后将服务器转移到成都,而接收这个服务器的就是成都红果科技公司。

成都红果科技与番茄花园展开合作,并尝试将番茄花园包装成一个“共享软件平台”,以降低番茄花园的侵权风险。据有关人士透露,番茄花园的研发过程中,共 软网络CEO孙雨在背后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而红果科技的老总张天平与共软网络CEO孙雨之间一直存在私人交往。此次事发之后,孙雨和红果科技员工的集 体“消失”,似乎也验证了这种传闻。

昨日,记者试图多方联系孙雨和红果科技的相关负责人,未果。据共软网络行政主管介绍,目前成都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并于日前到该公司做了笔录。 

回应

微软:是我们投诉了番茄花园

番茄花园站长洪磊被警方拘捕之后,不少网友表示,这可能是微软打击盗版行动的结果。昨日记者与微软中国相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该负责人代表微软中国做出 了官方回应:“番茄花园从事的软件盗版活动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十分猖獗,包括微软在内的众多国内外软件公司的权益均受到了严重损害。鉴于此,微软日前和其 他软件公司就番茄花园的侵权犯罪活动,向国家版权局和公安部门进行了投诉,并得到了高度重视。”

谈到对互联网上盗版windows下载网站的打击,微软表示,“互联网盗版侵权已经成为制约国内软件和其他创意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微软作为被侵权的受害人之一,对于执法机关针对此类侵权犯罪行为所采取的积极严厉的打击表示赞赏与感谢。” 

反应

有人称“洪磊是盗版商替罪羊”

据了解,洪磊制作的操作系统不仅对Windows XP进行主题、桌面、按钮等外观美化,也取消了微软的正版验证程序,同时对微软原版操作系统中一些不常用的功能进行了关闭或卸载,打开了原版系统中一些功能模块限制,加快了平台运行速度,从而受到不少网友喜爱。

番茄花园对Windows XP的这些修改并没有得到微软的授权,其软件属于不折不扣的盗版软件。番茄花园对版权的说法是,“本站仅仅提供一个观摩学习的环境,将不对任何资源负法律 责任”及“本站所有资源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如果您觉得满意,请购买正版”。而不少不法盗版商则在下载后进行刻录、传播。正因如此,有部分人士认 为,“洪磊其实是这些盗版商的替罪羊”。

在此次番茄花园站长被拘以后,新浪网进行了一次调查,截至昨晚7时,共有7037名网友参加 调查,其中88.4%的网友表示曾使用过番茄花园或类似的修改版操作系统。对于这个结果,一些网友认为,正版系统的价格过高是人们选择盗版的主要原因。不过,多数网友还是对打击盗版表示支持。

《成都商报》消息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牵涉番茄花园 成都红果员工“失踪”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