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为什么南奥非得要脱离格鲁吉亚?

左担道/苏联解体、格鲁吉亚独立后,格鲁吉亚经济陷入困境。随后,国内发生内战和战乱,工厂停工,职工失业,经济瘫痪。1991年至1995年,经济连年滑坡。虽然2005年格鲁吉亚经济已经开始复苏,但2005年格鲁吉亚居民,月薪最低仅有3美元。就连其前总统谢瓦尔德纳泽每月的退休金也就只有14美元。可见格鲁吉亚在独立之后经济情况是如何的糟糕。
继格鲁吉亚颜色革命以后,在今年三月份,反对派在议会门口广场,号称万人的示威反政府游行。可见格鲁吉亚虽然颜色革命成功,但其政局依然不稳定,社会矛盾依然突出。在这种政局混乱与国民贫富不均的情况下,格鲁吉亚的经济很难发展,更谈不上百姓安居乐业了?

自苏联解体失去原有的经济模式和结构,格国经济下滑,并不是某个总统的错。是当时情况使然,乃大势所趋非人力一时可以挽回的。每个国家的经济逐渐恢复都需要阶段和时间,更需要一个稳定的政府。在格国经济最困难的时候,也是民众怨气最足的时候,格国在西方的支持一些政客对民众的忽悠下,发生了颜色革命并且获得了成功。他们的承诺,让格国民众看到自己国家发展的希望。但事实并非如此,西方的所谓的民主,并不是国人所期望的那样—-他不是一剂万能药,直接拿来也不能解决格国国内的长期积淀下来的问题。

一个浮躁的民族只能给国家带来更多的混乱和无次序,只有国民齐心协力,忍辱负重,埋头发展才有可能将自己的国家建设好。从格国颜色革命那么多年,我们可以看出西方的民主制动,在并不适宜格国现状。他们真应该学习中国,当初是怎么走过艰难期的。总的一句话:一家只有政权稳定的国家,才能谈得上经济发展,让自己的国家逐渐富强。

最近一些贫穷地区,搞恐怖闹独立,其实这种独立只对一些少数的政客有利,而对百姓却无一利处。就象我国东方沿海经济发达,而西面则相对落后。如果有一个统一的政府,则有可能有政府调配,拿经济发达地区的钱,去支援不发达地区,无论西方和东方都能将自己的生活质量过的好一些。虽然其中也有可能会有些差距,但毕竟比孤立无援好。

我蛮赞成中国所提出的中国56个民族都是一个大家庭。其实这种概念的提出,就是相互帮助相互提携,让每个国民都能生活在大家的支持援助下。比如科索沃这样一个资源贫乏人们生活困乏的地区,成立一个国家对自己的国民和经济有什么好处?格国就是例子,一旦一个国家依靠别的国家,那么这个国家就失去了自尊自爱,一个国家一旦对别的国家产生了依赖,他就难以谈得上主权,只能成为别人利益的工具。格国的这次冒然行动也就说明了这一切,它显然得到了某些西方国家的支持和承诺。但事件发生后,听说格国评论家已经倾向认为,格鲁吉亚正在逐步失去美国的支持,其中原因:一是对格鲁吉亚当前局势的分析不会再像3年前颜色革命成功后那样让华盛顿充满乐观情绪;二是美国不愿再趟浑水,卷入自己未曾想清楚弄明白的冲突,最后受制于人。美国知难而退,这绝对不是第一次,而格国政府则将自己的命运完全押在西方这张牌上,更是自断后路。

作为一个贫穷国,连白痴都知道,要发展经济。只有人民安康了,群众满足了。就是有个别分离组织也成不了气候。而格国国内最近几年,我们都看看他们都在做什么,当政派和反对派为政权尔虞我诈,不是游行就是示威。为了淘汰陈旧的苏制武器,格鲁吉亚不吝花费美国人慷慨提供的援助来升级自己的武器装备。俄国要求南奥和阿布哈兹与格鲁吉亚保持现状,不使用武力。但格国政府仗着西方的势,据不承诺。而是磨刀霍霍,时刻考虑着要打仗,作为一个国家政府,不想着为自己的子民某更多的福利,不想着怎么将自己的国家经济搞上去,而是在所谓统一上浪费时间和金钱。所谓欲速而不达,想统一自己首先有了自己的实力,其实那种不统不离的状态对于格鲁吉亚依它现有的情况,未必是坏事。凭着狐假虎威是解决不了任何实质问题的,最终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看来格国政府头脑只顾西方留学,享受的都是繁华奢侈生活,并没有长多少头脑,他们真应该来到中国,多学习一些孔孟之道。

格鲁吉亚是个多民族国家,其70.1%格鲁吉亚人,而当政着同样也是格鲁吉亚人,所以在经济政策(这也没有办法的事情,一个穷国家哪里有多余的钱去扶持象奥塞梯人,这样在国家占有比例很少的少数民族呢)肯定会将格国有限的资金投入,偏向本国的格鲁吉亚人,以及一些经济繁荣地区。

就这么一个贫穷国家再加上民族上,获不到不公平对待的奥塞梯族人,想获得独立的位置是必然的。值得意味的是,南奥要求独立并不是真的想让自己成立一个国家,而是要并入北奥,说白了也就是要投奔俄罗斯。可见南奥人是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和北奥人一样,搭上俄罗斯这艘经济蓬勃发展的快车上获利,并且同能获得象北奥人一样的民族地位。

可见是贫穷以及种族歧视才加剧了南奥人的民族意识。南奥最终是因为贫穷才要求与格鲁吉亚分裂的。而一个不专注发展自己实力,什么都依靠他人的国家也是最终不会有出路的。南奥要求脱离格鲁吉亚,投奔俄罗斯这是为自己找出路。面对南奥问题格鲁吉亚应该醒悟了,当然这也是给那些闹分裂,企图把握一方政权,而本国又没有什么经济基础,只能凭着西方民主解决问题的政客提个醒。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为什么南奥非得要脱离格鲁吉亚?
分享到: 更多 (0)
标签: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