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们一直在努力

俄罗斯:格鲁吉亚总统犯下种族清洗罪应被绳之以法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9日电 俄罗斯驻北约大使罗戈津9日称,俄方要求8日进入南奥塞梯冲突地区的格鲁吉亚军队撤回原地,否则俄方不会与格方进行任何接触和谈判。
罗戈津9日在他的官邸就南奥塞梯的局势举行了记者招待会,指责格鲁吉亚当局挑起事端。罗戈津说,政治谈判有军事上的先决条件,那就是格鲁吉亚军队必须撤回原地,南奥塞梯应回到8月8日之前的状况。

罗戈津指责格鲁吉亚军队对南奥塞梯平民进行种族清洗。他说,萨卡什维利本人必须对这一罪行负责,最终将被绳之以法。他说,格鲁吉亚军队还杀害了15名在南奥塞梯的俄罗斯维和部队人员,并打伤70余人,有的维和部队士兵是在受伤被俘后遭杀害的。

罗戈津说,俄罗斯在南奥塞梯的军事行动在时间、地点和意图上都是有限的,严格按照国际法行事。俄方没有对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进行打击,也没有对南奥塞梯以外的地区采取军事行动。

罗戈津警告西方不要被萨卡什维利拖下水。他说,俄罗斯希望不要有人火上浇油。

由于格鲁吉亚与美国关系密切,并且积极加入北约,格与俄罗斯的关系趋于紧张。格鲁吉亚军队在南奥塞梯地区采取军事行动后,俄罗斯也派军队和坦克进入该地区,俄战机对南奥塞梯境内的格鲁吉亚目标进行打击。

格鲁吉亚一度想退出奥运会

乔治亚和俄罗斯为南奥塞梯亚在奥赛开端之际交火,就在俄罗斯总理普亭在北京观赏奥赛开幕典礼的同时,俄罗斯战机正对乔治亚城市投掷炸弹,乔治亚奥赛代表团一度表示要退出北京奥赛以示抗议,不过乔治亚总统萨哈希维利已下令选手要在奥赛比赛争气,绝对不能退出比赛。

周三女子沙滩排球出战俄罗斯

乔治亚代表队将在星期三的女子沙滩排队赛出战俄罗斯,这是两国开战以来选手首度在运动场上交锋,让这场赛事更受瞩目。

俄、乔战事让奥赛蒙上阴影,北京奥组委运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呼吁各方尊重「奥林匹克停火」的精神,他表示,「所有的问题都能通过和平的方式和对话解决,而不是以冲突来解决。」美国奥委会代表伊斯顿也呼吁俄、乔两国在奥赛比赛期间停火,至少让全球有两个星期的和平。

两国代表团住选手村相距不远

乔治亚和俄罗斯代表团在选手村的宿舍相隔不过数公尺,但双方谨守运动精神,并未发生冲突。8日晚间的开幕典礼上,两国选手还在场中交谈。乔治亚选手表示:「政治无关体育」。

如果乔治亚选手退出比赛,将是继文莱达鲁萨兰之后,本届比赛第二个无缘参赛的国家,文莱达鲁萨兰由于选手没有在期限内完成注册手续,被国际奥会在开幕前取消参赛资格。

俄罗斯与乔治亚在南高加索地区陷入交战状态,最近三天来军事冲突不断扩大。俄罗斯9日向乔治亚多个城镇发动猛烈空袭,并空降伞兵到南奥塞梯亚首府茨欣瓦利;乔治亚政府则宣布国家进入「战争状态」,召回派驻伊拉克的2000名士兵。欧盟、美国和北约资深代表组成的代表团正赶往乔治亚,希望斡旋双方停火。

库车恐怖分子多为年轻女子 仿效黑寡妇?
在这次大规模恐袭中,传出有不少恐怖分子是年轻女性,这不禁令人想起,在今年3月新疆至北京一宗劫机未遂案件中,企图点燃汽油炸飞机的疑犯就是一名年仅19岁的女子。有分析指出,利用女性进行恐怖活动,情形如同车臣的「黑寡妇」群体。
车臣「黑寡妇」是由当地分裂分子的寡妇、妻子或姐?组成,其中,大部分成员的丈夫在与俄罗斯政府军的战斗中死亡;因此,她们都誓言要为亲人报仇。

2002年10月23日,莫斯科一个剧院发生劫持人质劫持事件,800多人被扣为人质,最后造成上百人死亡,该起震惊世界的案件就是「黑寡妇」所为。 2003年7月5日,两名「黑寡妇」又在莫斯科郊外一场摇滚音乐会上再次发动自杀式袭击。

库车县发生恐袭后,官方新华社在报道中则「内外有别」,虽然在凌晨爆炸案发生仅一个多小时(凌晨4时许)就发出200多字的中文报道,但至昨晚深夜为止,共四篇报道均未超300字,但其英文报道稿却有相当大的篇幅,详细透露案件发生过程、爆炸地点及伤亡情况。

格鲁吉亚向俄罗斯提出停火 外交部已递外交照会
莫斯科8月10日电(记者刘洋)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外交部10日发表公告,称格外交部当天已向俄罗斯驻格大使馆递交了从8月10日起停止军事行动的外交照会。
俄塔社当天援引格鲁吉亚外交部的公告说,根据格总统萨卡什维利10日签署的命令,格军当天已在南奥塞梯茨欣瓦利地区停火,并全部撤出了南奥塞梯冲突地区。格方还开辟了“人道主义走廊”,以便平民和伤员撤离冲突地区。公告说,格方愿意立即就停火和结束军事行动与俄罗斯开始谈判。

当天,俄外交部称已经收到格方照会,但根据维和部队掌握的情况,格鲁吉亚军队目前仍在南奥塞梯境内活动,其军事行动仍在继续。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州,与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接壤。南奥塞梯因要求独立曾于20世纪90年代初与格鲁吉亚中央政府发生激烈冲突。自今年8月1日以来,双方交火事件不断,该地区局势趋于紧张。8日凌晨,格鲁吉亚军队进入南奥塞梯控制区,并对茨欣瓦利市进行炮击,使冲突地区局势骤然恶化。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9日对新闻界说,格鲁吉亚军队8日凌晨进攻南奥塞梯的行动导致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市遭到严重破坏,已经造成2000名平民和12名俄罗斯维和人员死亡,3.4万难民出逃。

赞(0) 打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刘旭的人个博客 » 俄罗斯:格鲁吉亚总统犯下种族清洗罪应被绳之以法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QQ :13945502电话:13913571631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

×
订阅图标按钮